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现世游玩(二十)

写到表白就算结束吧?(思考状……)

=============================================

统一节假日出门那休的不是假,而是去形象的体验成语人山人海去的。好在对于这些非正常存在而言是没有必要去担心的一件事。看着电视里播报的哪儿哪儿堵了,哪儿哪儿人挤了,黄少天抓起桌前的曲奇饼干丢嘴里嘎嘣嘎嘣还偏要说话,“文州文州,你说这何必呢。时间都耗在路上了有什么乐趣啊。啊,人怎么可以这么无聊呢。”

“原来少天觉得我无聊啊……”

咳咳咳,真是要被一口饼干噎死了。黄少天抓起杯子灌了一杯水下去。“噎死了绝对是你害的!”

喻文州只能微笑,怪我咯?

“黄少你说你无不无聊!说别人无聊你自个不是看着人无聊,啊啊,真是没见过像你这么无聊的了。”

戴妍琦从厨房里又带了些刚出炉的蛋挞和水果出来,顺道帮他两加了水。

是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在别人出门遭堵,大半时间耗在高速上时他们已经在肖时钦住所享受美食点心了。

“你才无聊呢!你和肖时钦才最无聊好伐整天搞这些没用的东西一点都不知道珍惜生命享受时间简直就是在浪费亵渎人生!!”

……

“这里的东西那你一样也不准碰!反正都没用不是!!哼!”戴妍琦气愤地冲黄少天说道,然后扭头跟喻文州招呼,“文州,走,我带你去下面看看!”

喻文州从随身带来的包里拿出一个打着蝴蝶结的盒子,“小戴别生气,少天他”

“文州去哪儿我就在哪儿!你休想分开我们!”还没等喻文州话说完黄少天就展开手斜过身子挡在喻文州前瞪着戴妍琦。

戴妍琦也毫不示弱的瞪着黄少天,一拍桌子,原本用来招待的点心水果通通都不见了。后背墙上不知何时开了个窗口,一根水管伸出来冲着黄少天的方向喷水。但黄少天何等人也,虽然水管机关出现的时候没感觉到但在水即将落在他身上的时候还是开启了屏障将水弹了出去。

倒霉的喻文州和手里拿的小盒子。

肖时钦进来的时刻看见的就是互瞪的黄少天和戴妍琦以及十分无奈且被淋湿的喻文州。

“小戴你胡闹什么!”一扬手水管机关便复归原位。

“少天……”无奈的喻文州伸手抓了黄少天的手臂让其放下。黄少天转过身来却是吓了一跳,“文州你怎么湿了?!啊……”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黄少天恨不得掐死自己,连忙拢了人双手传了热度过去并控制力量让衣服干燥。

戴妍琦看到淋湿的喻文州也是连忙一阵“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的道歉。自己真是太失礼了。本也想帮喻文州烘干衣物但看黄少天已经在动用能力便作罢了,只能可怜兮兮的转头朝肖时钦露出求原谅的表情。

“boss……对不起……”

“你呀……”肖时钦只能是又叹气,转头打算再对喻文州说声抱歉。而喻文州在其开口前先说话了,“也不怪小戴。”后又对一脸悔意的戴妍琦也说道,“没事,你不用内疚的。我还挺好奇这装置的呢,这整个房子不会都是各式各样的机关吧?”

“待会再好好跟你介绍一下。先喝点热水吧。”肖时钦把刚消失的点心水果又弄了出来招呼喻文州。

“对不起。”

这一声很轻微,不仔细听大概就漏了。不过这声大概本也就是说给喻文州听的,喻文州微微睁大了眼,随即又温柔的笑了,拍了拍抿着嘴不说话的黄少天,空着的另一只手点在黄少天眉心上,想揉开那纠结的眉目。

这之后肖时钦还是带着他们两人前往参观他的工作室。然而从通道开始就令他们二人大开眼界。喻文州倒是笑了,“你这是把电影里的未来城市实现了啊!”

“倒是过奖了。你也知道,毕竟有些优势在,意义上还是不同的。”

喻文州笑而不语,继续跟着往前走。整个环境没有任何难闻的机油味,也看不到污渍。通道设计是声控的,未走近时前方星星点点闪烁,便像一个充满了诱惑的宝石洞里一般。走近之后便发现那是每个机械上镶嵌的能量,大概便是之前听说过的灵石了。黄少天倒是非常好奇,一路上是这动动那摸摸,但难得是居然没发问。不知道是明白就算问了人解释了还是听不懂不如不问还是依然觉得不好意思。戴妍琦盯在后面,黄少天摸哪她就盯哪儿,怕是担心黄少天一个不小心就弄坏了似的。好几次差点儿张嘴伸手想阻止黄少天的动作,但都是刚发了个声,手还没伸直就停了,然后一脸纠结的盯着人。没过几次之后黄少天似有所感的在某一次伸手时突然回了头看向戴妍琦发现了她一脸纠结的表情,戴妍琦被发现之后慌张的左右张望,十分不好意思,黄少天回过头去也没说什么,只是接下去的动作就少了。直到他们走进地下工作室,宽阔的场地,合理紧密安排的各项设施、通道,还有整整一面墙的资料库。

“哇哦!~”黄少天忍不住赞叹道。“啧啧啧,原来身临其境是这么个感觉啊~”

“哼哼~~厉害吧~我家boss最厉害了!~~”戴妍琦充满了骄傲地昂着头看着肖时钦笑,肖时钦也只是谦虚的笑笑。

“嗯,确实非常厉害。”

“嘻嘻~”戴妍琦非常开心,站到喻文州旁边指着下边角落里一件长得有点像车但其实更像个长方形的设施说,“喏,那个就是模拟器。坐进去就可以模拟开车的环境,比外边那些什么模拟器好用多了,是当真的拟真呢。内里都设了阵法的。绝对让你们迅速找到车感~”

喻文州笑笑还没说话,肖时钦便说了,“走,让你们进去试试。”

四个人便下楼梯朝着模拟器走去。期间路过一个仪器引起了黄少天的好奇,两边曲型架子,底部一道联通,曲线上旋转着一个圆面流动的物质。

“这是?”

肖时钦回头,“那是灵力测试仪,待会可以测试看看。”他又看了眼喻文州,“现在测也可以,反正都是来玩的。”

倒是黄少天转回了身,“走走走,先去玩那个,看看跟外边的到底差多大!!”人往前边,还推着喻文州往前去。

肖时钦打开模拟器的门,里边的设施看起来很简陋,虽说跟车基本相似,就是有方向盘、档位、座椅、离合、刹车这些标准的存在,好吧,其实黄少天觉得这更像他之前图片里见过的拖拉机很像……只是干净的多了。

“……我能说这跟我认知里的车差很多吗?他们真的是一个东西吗?”

“看东西不能看外表!你进去试试不就知道了!”戴研琦从后边推了一把黄少天,黄少天只好先就坐。最基础的上车调座椅这些他们已经会了,虽说报名没多久,理论考试也还没排上,但不妨碍他们去了练车场蹭听蹭学了一把。别说,黄少天居然弯腰去勾那调节座椅位置的手把,居然还真有……刚刚外边完全没看出来……黄少天像模像样的调整好了,右手放在档位上,转头问,“然后呢?”

喻文州在外边看着一直觉得想笑,戴研琦是早就转头偷笑了。肖时钦探进头来,往右侧上方的一块晶体指了指,“这东西是开关。用灵力启动。不用太多,一点点就好。”

黄少天把手往那点伸去,从他掌心里慢慢的抽出丝丝光线后汇聚成点进入到晶体里。慢慢的整个模拟器里都亮起了一颗又一颗的晶体。灵力流动成线一个个的串起来。待最后一颗亮起后原先空荡的空间出现了完整了一步车。虽然是透明的,感觉像看透明3D模型一般,但触碰上去又是实体的感觉。

“诶,这可真带感!这是幻术?怎么弄的怎么弄的。”黄少天在里面一阵乱摸,然后试着看门,“哇靠!居然真开了!”黄少天探出头来冲着喻文州笑,作势还要下车却被肖时钦拦着了。

“别别别,不能下车。……呃,这么说也不对,下车了就要重新启动了。先完整的体验一下。”

“哦,这样啊。行啊。”黄少天乖乖的坐回车里,关上车门,按照之前学习的,挂档,放手刹。这是前方的样子也变了,原先的器壁消失了,出现了与练车场无二的场景。

“车的起点和终点都是这里,不管是练习单项还是绕圈,要退出来都是要把车开回到这里才行。”

“这是幻术吗?感觉似乎又有些不一样啊。”黄少天的眼睛都眯起来了,整个人的气场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像一把即将出鞘的剑。

肖时钦敲了敲车窗,对着转过头来的黄少天笑着说:“只是小玩意,黄少不用太在意。”

两人相视了会后黄少天回过头去摆正身姿,“我来试试效果,说实话真是好奇啊。啊,不过那天也没听多少就只会拉直线……”人一边说一边按着步骤抬离合。可以感觉到真实的感觉,与那天上车的感觉一样。这可真好玩。黄少天想。在他的视觉感知里车子是慢慢的在前进。可当他转头看向窗外的时候肖时钦他们还是在车窗外那个位置。黄少天放开方向盘冲喻文州比了个V。喻文州笑了笑,“少天,放开方向盘可不对。”

啧。黄少天停车挡道,将车又开回了原位。下车并甩上车门后一切便恢复了原样。

“啧啧,这还真是自动化啊。”

“过奖过奖。”

黄少天拉过喻文州,将人推进去,“来来来,文州试试文州试试!”

呃……肖时钦伸出手想拦,但转念就放下了,觉得可以先看看情况。

喻文州伸手探向启动点,灵力汇聚的方法之前他已经学了,也曾经私下里试着练习过,但说实话,他还没感受到什么……这次,也不知道是不是能成功。但怎么说,还是先试不是吗?喻文州凝神,尝试汇聚灵力。黄少天在一旁看得专注,紧紧盯着喻文州的手心。没有人说话,都在等着结果。

然而等了好一会儿,晶体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喻文州叹了口气,打算放下手来,可是中途却被黄少天抓住了,黄少天对着他说:“再试试。”

“少天……”

黄少天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又继续试了一次。一分钟,两分钟……还是没有任何的反应。看来修行还是远远不够的,是方法还是真的没天赋。在这件事上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用努力来弥补。

喻文州放下手来转过身对着黄少天,拉起对方的手,认真地说:“我会继续努力的,不会放弃的。”

“嗯。”黄少天用力地点点头。喻文州觉得也许对方比自己还相信自己。

这时候戴研琦倒是出声了,“别那么沮丧嘛~~要相信我家boss的技术嘛!一样能让文州用上这模拟器的!”

黄少天转身和喻文州一起看向另外两人。肖时钦脸上带笑,推了推眼镜说:“副驾驶位上也有块晶体,但那就可以用别人的灵力协助驱动这台机器让车内的所有人同时进入系统。不过缺点就是需要副驾位的人帮忙一直输入灵力了。”

“灵力消耗大吗?”喻文州问。

“不大,以目前黄少的情况来说,”肖时钦打量了下黄少天,“并不会是负担。”


待玩完模拟器已是午后,墙上指针已溜达近一点。这时肖时钦三个人才想起喻文州早应肚子饿了才是。

“还好吧。注意力太集中了也就没觉得饿。”喻文州宽慰那三人道。

“饿过了可不好。虽然已经学习了身体也还不错,但饭还是得好好吃的!”黄少天瞪着一脸笑的喻文州说着。

“是我招待不周。这就去弄,不用多久的。你们就先在这里看看好了。”说完肖时钦转身对戴妍琦说,“走吧,我们去看看煮些什么。”

戴妍琦忙拦住他,说,“我去弄就好了啦。早前我已经泡了五谷,打算熬个五谷营养粥的,给我十分钟!你在这陪他们吧。”说完就迅速的离开了。

肖时钦只好转过身对另外两人说,“那就随意看看吧。一会就好了。真是对不住了。”

喻文州自然不在意,而且自己是也真没觉得怎么饿。倒是按主人意看起其他物品来。这时黄少天早蹦跶到之前好奇的灵力测试仪那边去了,指着说,“这玩意怎么测啊?怎么玩的快来说说!”

肖时钦走过来给他们说明。

“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手放在这两边就可以。当然得用灵力驱动。”肖时钦两手摆在两边的曲型架子外侧。然后架子里流动的物质改变流速并慢慢向中间聚拢,聚拢的同时向对面的架子流去,对面当然是一样的反应,最终两端的物质想出融合,在中间又继续变形,黄少天凑前看,脑袋瓜子一会儿扭过来一会儿扭过去,甚至伸出了手指。这是肖时钦咳了咳,见两人望过来,就说了,“别去碰。碰了就改了。”这时他也撤了灵力,于是灵力测试仪也如倒放般迅速恢复了原样。

“这测出了什么结果啊?刚刚那象齿轮吧?是齿轮吧?还那么多个,齿轮联动呢?这跟你灵力有半分钱关系吗?!!”

“具象了与你最接近的代表物。或者说是象征也可以?”肖时钦这么解释道。

喻文州环视了一遍,不禁笑道,“那可真是贴切呢。”

肖时钦与他相似一笑,“要不要试试?”

喻文州略惊讶地指了指自己,然后还是摇了摇头,“现在还是算了吧。”

“呃……这个所需的灵力其实更弱,只要能感应到特质就可以。毕竟当初就是这么个意思制造的。”

这时黄少天早已经把手也摆了过去,中间具象出来的一把闪着蓝光的剑,虽然没有细节,仅仅是剑形而已,但锐利而明亮依然是十足的鲜明。

“想来剑圣的冰雨定当十分夺目了。”

黄少天哼哼两声撤了手。

戴妍琦之前就告诉过他当初她看到的便是一簇凌厉的剑光,虽然没看清全貌,但可以想象得出绝对是一柄利刃。后来从王杰希那里也了解到这位便是魔界的剑圣,武器冰雨,实力纵横几界,武力上绝对算排的上号的。自己与他并非一代,也无交集,但既然王杰希能那么说,那必然是真的。也许哪天可以交交手。

这时戴妍琦回来了,“可以开饭啦!!”

一个飞身瞬间从上边的台面上跳了下来,探过肖时钦看到灵力测试仪,“咦?你们在玩这个呀?”说完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你是不是一把剑啊?”

黄少天挑挑眉,“是啊,你怎么知道?”

“这玩意的特点就是具象化最接近个人特征的。当然能猜到~而且看来我猜对了嘛。”见黄少天扭头不理他,又笑嘻嘻的说,“猜猜我的是什么?”

“好了别闹。”肖时钦拍拍戴妍琦的头,招呼大家上去吃饭。

餐桌上黄少天就猜着戴妍琦的武器,猜了几个都不对后来就玩上了说了好些无厘头的把人小姑娘气的桌底下踹了他好几脚。最后还是喻文州猜的比较接近。

“应该是偏提升施法速度和灵敏性的法杖吧。具体形象就没法猜了但应该比较可爱吧。”

“诶诶诶,我刚刚提过法杖啊可是她说不是啊!”

“你怎么不说你说的是什么法杖啊!!斧头杖、蛇妖杖都是些什么鬼啦!!”

“这些我都是看人用过的我说你别不信啊!我还看过一个杖头是杯子的呢!施法的时候就咕噜噜的冒出液体来,虽然施法的家伙是棵不知什么草类的精,但我当时就想这家伙是不是以前太缺水了……?”

“哈哈哈,什么鬼啦!!”三个人里戴妍琦笑得最夸张,另外两人一想像也觉得那画面太逗而笑的一乐一乐的。然后黄少天就这话题又说了不是见过的奇葩的妖魔鬼怪,这顿饭便吃了好一阵子。

本着“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的原则,黄少天推了喻文州去午休。反正要在这里做客三天,喻文州便乖乖的听话去午休了。在喻文州睡着之后黄少天便又到了工作室找到了肖时钦。

“黄少不午休吗?”

“我睡的时间足够了不缺这一点。倒是你,不用陪人午休吗?”

“研琦不过按着外边的说法睡所谓的美容觉罢了,让自己和他人同调。对我们来说,反正皆是无所谓。她也不会强迫我。而且,”他抬头看向黄少天,“你有事找我不是吗?”

“啧。剖开来说不定和叶不修一样是黑的。”

肖时钦推推眼镜,置若罔闻。

“你觉得文州怎么样啊?”

“我觉得你应该不需要我再打击你一次。”

……两厢静默。

“我和叶神谈过。王杰希那也了解了一点。”

黄少天没说话只是抬眼看他。

“虽然资质不佳,不过心性很稳。头脑够聪明,说来如果不走这条路就当个普通人,应该也会是个非常优秀的人。”

见黄少天一副’还用你说‘的表情,肖时钦继续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一个方向不行不代表另一个方向不行。再说了,到目前为止喻文州才开始多久?从零开始的修行本就不可操之过急。”

“你能不讲废话吗?”

“……他脑子好,可以用脑子,再配合基本功就可以自保。属于领袖型,不适合单打独斗。就这么简单。”

“你这有没有助人加快修行进度的高科技啊?”

“没有。拔苗助长是没有好处的。”

黄少天背靠椅子仰头闭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

“给他时间,以他的心性,基础功会很扎实,这对他很有好处。”

“……我知道。”黄少天睁开眼睛,“一开始我并不想他往这条路走。”

肖时钦讶异了下,但随即想了想便也明了。

如果走普通人路线,那黄少天护他一生也就是了,不过短短几十年,然后便是孑然一身,或逍遥或入眠。

但选了这条路,便是看身边人尽失,此间悲痛自不必说。而以黄少天的情况,最后是谁等谁或许便说不准了。

“时间还够,可以慢慢想。”

之后又安静了好一会儿。

“诶,帮我做个东西呗?或者说你这有现成的?”

“什么东西?”

“护身用的。文州现在修行还不行,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救治是手段,预防才是根本!”

……我怎么觉得这话有点怪怪的?“不是定了契吗?”

“我靠!王大眼连这都说了?!!”

肖时钦低头表示对王杰希的愧疚。

“那也是有时间差的。不能被钻了空子!”

……“现有的模子是有,但样式都是之前按研琦的喜好做的,不太适合他。具体的作用以及样式你可以想好了再跟我说。这三天时间应该够你想了。”

“用什么换?”

“想来你目前也没有什么可以给的或者我想要的,就先欠着吧。”

这话没错但听着就让黄少天特别不爽啊。没办法,家当都在魔界,现在拿不出来啊。

“那你有什么想要的?说来听听也许我能帮忙?”

“其实也还真没什么特别想要的。现今太平,也没什么好缺的。”

人间就算乱世对你也没什么差吧!黄少天咬咬牙忍着不吐槽。

“要是研琦有什么要请你帮忙的也算。实在不想欠着改天我算算价,多点存款也不是坏事。”

“……明码标价不然我去王杰希那告你。我还想过逍遥日子呢。”

肖时钦推推眼镜,笑得十分纯良。


评论
热度(3)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