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笑的理由》

今天是初七啊!~~~总算没输给懒癌把这篇码出来了!耶!~~~这对能反复复习反复啃到地老天荒~~
========================================

1.

初七挣扎着睁开眼,幸好光线昏暗,让眼睛没有受很强的刺激,所以他可以直接转头看向站在石床边的人。英俊的男人,一头白发,一个眼罩,平直的嘴角。

“你是……谁?”

“你的制作者,你可以叫我,瞳。”

声音很平稳,似乎习以为常。不带任何感情的内容,却并不会让他觉得比这间石室冰凉。他转头四下看了看,血迹,肉块,金石木料,工具,罐子……最后茫然地看回瞳,“制作……?”

瞳点点头,上前再检查了一次初七,动动手关节,抬抬腿啥的。似乎再怎么也找不出问题了,他才看向初七,回答他的问题。

“所以你只是一个傀儡,不过是高级点的肉傀儡罢了。”

“傀……儡?”

瞳闭上眼,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你的问题等你的主人来回答,但我建议你不要多问。”

“主人?……”

初七眨了眨眼,终于转回了头,不再看瞳,似乎瞳这位制作者已经完全不再重要。他看着天花板,又重复了一遍。

“主人……”

“你在笑?为什么?因为你的主人吗?可你都还不知道他是谁?”

初七的这个反应是瞳第一次见到。他可以肯定,初七已经没有了任何记忆。他不会出错。而在他之前的每一个肉傀儡都不曾在初醒后就会笑,甚至应该说在最初的一段时日内都不会有明显的情绪表现,所以他不禁好奇地多问了这么多。

“笑?我在笑?……笑是什么……”

瞳放弃地摇摇头,他已经知道自己不会得到答案。

“笑就是嘴角两边比中间高。”瞳边说边转身拿过一边的传音偃甲鸟,“可以了,大祭司。”说完这句,偃甲鸟就自行飞走了。瞳再次面对初七,看见初七脸上,好奇替换了微笑。

“不过我建议你不要在你主人面前笑,他大概不会喜欢。”

他知道初七不理解他说的意思,他只看见初七轻轻又说了一遍主人时依旧露出的微笑。

和谢衣想着阿夜时一模一样。

他想起谢衣当年研究所谓七情六欲时说的话,【伤心的时候不一定哭,愤怒的时候不一定皱眉,痛苦的时候不一定咬牙……可开心,喜欢的时候却一定会笑。瞳,你不觉得这很奇妙吗?】,现在他同意了,确实很奇妙。

原来如此。

2.

“大祭司,这是七。”

沈夜看着初七,心情复杂。面前的人,除了右眼下清晰的魔纹,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区别。可他很清楚的知道,他带回来的人,已经没有心跳,血染满身。瞳可以将身体外表修复如初,可他已经决定,将以往彻底抹灭。

“初七,本座是你的主人,走了。”

“是的,主人。”脑中的记忆可以清空,那灵魂和身体的记忆呢?没有人奇怪初七行的神农礼标准,完美。嘴角带笑的弧度都一模一样。

瞳看着初七走上前去,在两人传送离去前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阿夜,不要认错了。”

传送结束,沈夜和初七回到了大祭司殿。停在前头的沈夜自然懂得瞳的意思,他看着自己的手掌,心想,瞳也是不懂的。他并不会认错,因为自从下决定的那刻起,这个人就将重新被打磨成他需要的样子,如此,哪里会有错认的可能。

而第一件事便是——

“初七。”

“是,主人。”

“为什么在笑。”

初七有些错愕地看着他,他的脸色很平静,但初七还是感觉到了压抑。他动动唇,半响才回答,“……属下不知……”

沈夜点点头,“这是第一次,所以我不会惩罚你。不过你记住了,你没资格笑。”他看着他那双烟晶般的眼不会再像从前教导时那样停下,想着怎样的措词不会让自己的徒弟听不懂或不开心,“你既不知,不懂,就不需要表现出来。我需要的是有用的人,要的是一柄能斩杀敌人的利刃,而你没有选择。一柄利刃,不需要多余的东西。”

初七跪了下来,他想起瞳先前的话,也听懂了沈夜的命令,所以他有意识地撤下了嘴角的弧度,回答,“是的,主人……”

沈夜看着他,没说的是,如果有一天他知道了全部,有了选择,那个时候,只怕他也不会选择对他微笑,而是再次的……兵刃相向才是。

“跟着本座。”

沈夜带着初七到了后院,再行教导,只不过不是教徒弟,而是打造利刃。

初七在这里日复一日地按沈夜的要求练习刀术和法术。沈夜不在的时候,会在周围布下层层结界,还有五条矩木枝盯着。一开始初七以为这五条矩木枝是沈夜用来盯梢的,可在他练习过度,实在需要休息喘息的时候,它们却会发动法阵帮他恢复。渐渐的,初七也就熟悉了他们。有一回,它们挨得近了,垂下的流苏晃啊晃的。它们身上的装饰和沈夜的一致,总之,初七没管住自己的手,抓住了那晃动的流苏,就好像……抓住了那个人一样。被抓住的是小金,两者互相注视了一会,就在初七悻悻地要松手的时候,小金靠近他,轻微蹭了蹭。初七下意识地抚摸,又拍了拍,换来对方更亲近的磨蹭。初七诧异地看着自己的手,行为是熟悉的,但思想是矛盾的。百思不得其解,但想起主人说的,他不需要多余的好奇。

“算了。”

3.

沈夜有多个情人来解决他正常的需求。

每到这种时候,呆在屋顶的初七觉得自己的心情有些纠结。他觉得自己纠结的是他不能偷窥主人欢愉,可不盯着,又与他的职责违背。

沈夜出来,初七默默跟上。等回到大祭司寝殿,沈夜才出声,“初七。”

“主人。”

沈夜走上前抬起他的下颔,脸色颇为沉郁,“你告诉我,你刚才都在干什么!”

“……属下知错。”

“呵。”沈夜冷笑一声,手上更用力了几分,“知错?可你的脸上明明白白告诉我你根本不知道错在哪儿!我问你,为何心绪波动地厉害?”

初七有些难受,但更令他难受的是他不知道如何回答沈夜的问题。最后他只能将问题归结为自己对不起沈夜的教导,没练好法术。

“你以为是自己的法术有问题?”沈夜对于初七的回答十分恼火,这简直等同于骂他教的不好!

“好!很好!现在!滚!”

对于惹恼了沈夜这回事,初七不知所措,但他还是服从命令退下,消失在寝殿。

整个寝殿寂寞无声,唯有沈夜在微弱灯火下孑然独立。片刻之后,才再次响起沈夜低沉的声音。

“初七。”

“主人。”

他得到了一如往常的即刻回应。所以,初七明明做的很好。

“所以,现在,你还是要告诉我是法术没学好?嗯?”

“……”

初七不会有答案,而沈夜自然也得不到。

不久后的一天夜里,沈夜醒了过来,至于梦里的情形他已经忘了,但身体的需求还是要解决,他打算去洗个澡。他走在路上,突然想起来,便唤了一声初七。

“主人。”

“你不用跟过来了,去休息吧。”说完便要继续前行。

“主人,请让属下服侍。”

沈夜听完又停下,转身,颇为好笑地看着他,“初七,你知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请让属下服侍主人。”

沈夜躬身抬起他的头,眼下的魔纹在灯光下明明媚媚,像引诱的妖火,沈夜勾唇一笑,于是俯身在初七耳边轻道,“那便如你所愿。”

初七以为的服侍是和平常一样的,放放水,按按摩,换身衣物而已。所以当他不着寸缕地地被沈夜搂在怀里,身体被打开的时候,他的脑子是一片空白的。他不曾想过这样,哪怕呆在屋顶上的时候,而如今这般真实又让他害怕的不敢奢望。身上人的热度熨烫着他,呼吸撩拨着他,律动穿刺着他,他每一处都丧失了力气,除了绞紧的内部。他在不知不觉中唤着主人,在主人耳边呻吟,自主自觉地缠绕配合,不像被操控的傀儡,更似魅惑的妖精。

最后,是沈夜抱着人回到了床上。初七从此也脱离了他的小黑屋,睡上了大祭司寝殿温暖的软床。沈夜在其他人眼里还是有着多个情人,可没人知道躺在沈夜身边的都是同一个。这个时候的沈夜不会去计较初七因欢愉而带上的不自控的笑意,只是吻住他,以及更用力地压制让自己看不见罢了。

初七的状态不再有波动,终成沈夜手中一柄时刻闪着寒光的利刃。

4.

自己……是谢衣?……

主人在说,对面那些人也在说。纷纷扰扰在脑中盘丝错节。他甚至想拉上沈夜回到大祭司殿,就他们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呆着就好。可沈夜不会。

剑心,是最后一步了。

哪怕他现在真的已经混乱地不如没有思想了,可剑心的存在感依然优先于所有。

它将终结所有。

所以他还是请求亲自去将剑心带回来。

如果说先前那些各说各话只是将他的思绪搅成了乱麻,那神女墓的幻境便是真正将那些所有过往和感情都回归了本身。他是一百年前的谢衣,也是如今的初七。可人不会回到过去,时间已经流走。

所以当乐无异问他的时候,他只能回答,“没有什么不会被时间改变……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太久了。”

可或许连他自己也忘了,其实还是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如他的目的,如他的感情。

他笑着对那几个少年人说,“我并不认为你们能理解……这一百年中,我只注视着一个人,只听从一个人的声音。他的喜怒就是我的喜怒,他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无论发生什么,我不会背弃他第二次。”

而在他心里,却是在回答久远前的那个问题。沈夜,这便是我在知道了全部,有了选择之后,做出的唯一的决定。

他不想死,可天意就在那,虽有些遗憾,不能再上最后一面,但只要剑心去了流月城,便必定能到沈夜手中,这一切也就结束了,终究能算得上是得偿所愿。他靠坐着石门,回忆着所有,脸上带着不会再被阻止的笑容。

流月城上,当沈夜问乐无异成了通天侧地的大偃师之后要做些什么,听着他的答案他想起了当年小小的谢衣,抬着头,眼神明亮又清晰,开心地告诉他自己的心愿,是为了让大家过的更好。他收的徒弟是这样,徒弟收进来的徒孙,也终究还是一个样。

他不自觉地也像当年那样笑了,也像当年那样,期待眼前人的成长。于是,话也不自觉地就出了口,“……呵,你果然很像他。”当年,对徒弟,他倾囊相授,如今,他能替徒弟做的,便是将他留下的所有传给这个他承认了的徒孙。

“乐无异,他的偃术,你要好好传承下去。”

End.

=========================================

全文总结:我(谢衣/沈夜)就是喜欢喜欢喜欢……(循环ing)你啊!!

不好好谈恋爱有多虐就说明要是好好谈恋爱就能有多甜!

这篇是重温了好多遍产生的脑洞,谢衣在说起阿夜的时候真的都是带着会心一击的笑啊!
说着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时候,说着高天孤月照澈漫漫寒夜的时候,说着只注视着一个人的时候……
而阿夜在最后想着谢衣的时候……

评论
热度(13)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