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三说》之《朝会》

诈个尸……

短篇,如题,有三节,一天一节。啊,说起来,觉得这对CP跟三好有缘。

三个时期,三种人生,三种身份,三段感情,啧啧啧~

预警,顺序是糖→刀→糖/刀?


==============================================


辰时过半,林殊便窜进了靖王府。一入府门比回了自家还嚣张随意,不仅没人拦没人管,反倒是府里管事的莫叔还迎上来说道萧景琰还睡着呢。

这倒是个新鲜事儿,成功让林殊停下了径直往书房去的脚步。

“怎么回事啊?”

“回少帅,殿下今早四更末才回的府。”

“打哪儿回的?”

“这……”莫叔偷偷抬眼打量着林殊的神色,只见人嘴角带笑,斜着眼看着自己,忙吓了一跳。要知道得罪自家真主子都比让这人上心了好。对这人也是了解的很,调皮捣蛋爱折腾,闯祸了拉着殿下当垫背,坑人时拿着殿下当刀使。

“好了好了,干嘛一副我要吃了你的样子?真是的,我很凶吗? ”说完这话林殊还双手揉了揉自己脸蛋儿,朝人扯出一个笑,怪里怪气地说道,“笑的好吗?”

简直比哭还难看好吗?!莫叔双眼圆瞪地瞧着人。真是的,明明一位明亮骄傲的少帅,一进了这靖王府就跟那稚童似的。想起有一日里,不小心见着这人对着殿下撒泼耍无奈地模样,他就抖了个激灵。得,这祖宗还是交给主子的好,他们呀,应付不来,也不敢应付。

“您要不等殿下醒了自个儿去问问?”

“诶嘿,莫叔您这不厚道呀,都不想着替主子排忧解难的。”他摩挲着手里的玉饰,低垂着眼眸不知在想啥。这让莫叔有些吃不准这人在想啥,不过到底不会是生气就是了。

“这……”

“行了行了。”林殊再抬头时神色已有些不耐,挥挥手让人去忙别的,“我自己去问他就是了。”

看着人拐了弯奔厢房去了,莫叔有些担心。虽说他本意便是让林殊自个找萧景琰去,可看那人如今模样,怎么似有不太好的预感?恰好有人来唤,他便不再想这茬儿。反正啊,这两人能闹啥来呢。

林殊推开房门的时候,萧景琰还是醒了的。微眯着眼,只见模模糊糊摇摇曳曳地白色人影。

“你来啦。”

林殊没答话,见床上人还一副困倦地样子,倒也没催。只是凑上前嗅了嗅,除了他熟悉的酒味,还有一股缠绕不去的胭脂香。不似熟知的那些闻惯的清新淡雅,反倒颇有些撩人。于是也没客气地忍住,直扯了衣领将人拎起来,沉了声音问,“喝花酒啦?”

本来还意识不清的萧景琰被他这么一个猛地动作,顿时清醒了不少,但宿醉后的头痛也随之袭来,于是他无意识地应了一声,接着就是一下摔回床铺的痛感。

“姑娘漂亮吗?”

“碰见五哥了。”

异口同声下,一个瞬间消气了,一个更头痛了。

“什么姑娘……”

“真薄情啊,人姑娘家指不定陪了你一晚上,却完全没被惦记上。”

“我心里只会惦记谁你不知道?要你在我自然是要你!”

不适之下,什么话都是不过脑子的。萧景琰这一句句让林殊是又羞又恼又得意的。萧景琰性子耿直老实,自两人明了彼此情意也没说过一句露骨的情话,这时突然来这么一出,也愣是让林殊一时面染红霞,手足无措。今晨梦醒的烦躁和听着消息时的抑郁都一扫而光。

久未听见声音,缓过神来的萧景琰瞧着身上人的一番模样,又想起方才所言,顿时也闹了个大红脸。

“那……那个……你,你今儿……怎么……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林殊噗嗤一下,笑弯了眼,伸手轻轻地拍打着萧景琰脸颊说道,“靖王殿下,都快巳时啦!好在是休沐日,感情你的身子脑子虽然都醉死了到底还记得今儿不用做什么才能让你还好好躺在这儿。”

萧景琰将他手拿下好好放在怀里后才瞧着人说道,“别说我,问的是你。”

林殊直盯着人双眼缓缓压低身子,等鼻尖都快凑着了才悠悠吐词。

“自然是过来兴师问罪的。”

萧景琰眨眨眼,无辜道,“我自认无罪……”

林殊挑眉,“哦?那我问你,按你说的,那是不是我不在了你就会找别人了?”

“我——”

萧景琰想说的话被林殊一吻封了回去。他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那人轻轻颤动的眼睫,察觉到那人隐藏下的不安,心下忽的一片柔软,抽出手来轻轻将人拥住,回应温柔和安抚。

当细腻温情的亲吻遇上了这么个年纪,总会从那一星半点恨不得变为燎原之火。当相拥的身躯察觉到彼此的变化时,两人默契地都睁开了眼,微微退出些距离,只都还直勾勾地盯着对方,似乎在暗中较量,等着一方退却或者,进攻?

萧景琰酒醒,口本就渴,一番亲吻下,却更觉不足,盯着人泛着光泽的唇不自觉地咽了咽,恰好肚子也很不争气地凑了去,传来咕咕声。

林殊顿时眉开眼笑,坐起了身赶起了人。

“臭死了!赶紧去洗个澡去!我去让人给你送点吃食来。”

“哦……”萧景琰抓抓自己乱了的头发,再瞧了人几眼后乖乖行动去了。

然而等他清清爽爽地回来时,那人却没有坐在桌边等他,他有些疑惑,转头朝床边喊了一声。

“小殊?”

回应来的是两声闷闷的吱呜。人还在,这就够萧景琰松口气了。他绕过屏风,就看见蜷在被窝里的人,不禁好笑,坐上床沿,他扒开被子让人露出来。

“还说我,你怎么躺上了。”

被说的人睁开一只眼瞥了瞥人又闭上了,翻了个身靠过去。

“昨晚没睡好……”

“……你这又舒服……”

萧景琰想了想他察觉到的隐隐的不安,放轻了声问,“做噩梦了?”

林殊摇摇头,又点点头。

萧景琰还想问,但看着人困倦的模样又不忍继续,便帮着整好被子。

“那你先睡着。”

林殊也没再理他。

等他吃完了早膳让人轻手轻脚收拾下去后,他再进来瞅上一眼时又被吓了一跳。只见那人半睁着眼睛看着他。

“不是要睡?”

“想睡,但又缺了点啥,睡不沉……”说着话,这人还往里挪了挪,伸出手来拍了拍一旁的位子,“上来陪我吧。”

萧景琰抽了抽嘴角,但看人一副慵懒模样,又想今日反正无事,两人也多日未见,本就想的很,便是如此腻歪腻歪……反正到底是自己屋里的事!想到这便脱了外衣,躺进了被窝,搂住了人。

熟悉的人,贪恋的味,总能瞬间让人沉溺。一时间,四周都静谧平和了下来。隔着院子传来的人声恍若另一处世界。

久到萧景琰以为林殊已经睡着时,才听着耳旁那人难得的呢喃陈述。如这般 ,还是不知事的年幼时。

“……昨晚梦到你了……”

萧景琰没有插嘴,只是等着他继续。

“……梦里,你很近,也……很远……”

“有个人在你身边,可是我看不清模样……”

“那是谁呢……”

萧景琰亲了亲林殊额头,将人抱更紧些,一下一下轻拍后背,一如这十几年每回做的。

“是你。”

“只会是你。”

可景琰你知道那人情状吗?幽幽羸弱,不堪风霜。怎会是我?怎能是我?而你身旁的位置,我不想让,也不会让。

所以啊,我相信你,和你说的一切。


===================================


啊,其实一开始的构思是想让景琰唱催眠曲哄小殊睡觉的,然后最为下节的开头,只可惜才学有限实在编不来……好伤心(;′⌒`)


评论(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