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同心锁》

突然因豫津生日想到的脑洞~还借了睿津的幌子搓了把琰苏,hoho(~ ̄▽ ̄)~

=================================

临近天黑的夜色里,在城外的路上一人驾着骏马快奔。只是好不容易赶着进了城,城里却是人行如织,骑马穿行不易。也是难怪,如今大梁在新帝几年的治理下,黎庶康乐。金陵是京城,更是首屈一指。再者今日是七夕,解了宵禁,家家户户游大街,凑热闹。想着时间不多了,来人随意扯过一人把马缰一递便狂奔而去,只留下匆匆一句。

“送你了!”

待赶到言府,门卫一看来人忙往里迎。

“萧公子你总算来了!我们少爷一直等着呢,这不,刚被侯爷叫进去待客呢!”

萧景睿一边卸了披风和宝剑,一边点头。只是二人穿过前廊来到中庭时,见了那一旁站着仰望天上明月的人,自觉停下了脚步。那人仍如当初初见时一般清风霁月,芝兰玉树。那人听得动静回过身来,见得是谁,倒是笑了。

“可算是赶来了。豫津可是从大早上就开始念叨你。”

萧景睿闻言不觉一笑,赶路的辛苦疲劳是一扫而空。他微微施礼,唤了一句,“苏兄,久见。”

梅长苏点点头,倒是上下看了他几眼便知这人这般赶来,只怕是双手空空了。没人会在意,不过就豫津,日后肯定会揪着这个时不时逗他。他眨眨眼,倒是想到了什么。

被打量的人不禁疑惑,“苏兄?”

梅长苏只是笑了笑,便喊了一声,“飞流。”

便见一锦衣俊俏的青年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萧景睿倒是不惊讶,只是打量飞流,几年未见,倒是长大了许多。身高大概跟自己差不多了,不再是需要人低头说话的对象了。神出鬼没倒是没变,而且只怕功夫是更上一层了。

“飞流,把之前买的那个东西给苏哥哥。”

飞流一听,瞪大了眼睛,后退一步护住了怀里,“不要!”

“飞流……是越来越不听苏哥哥的话了……”

飞流见梅长苏一副伤心的样子咬了咬下唇,好一会儿才交出东西来。

那是一个精致工巧的同心锁,造型同一般无二,但萧景睿看得清楚,那面上勾画的龙凤图样可谓是精巧至极,栩栩如生,金银相错,愣是让人看花了眼。

“给。”

“苏兄,这?!”

“你打算空着手去见豫津?而且这东西……他大概会很高兴?”

萧景睿惊讶的看梅长苏,就算他智谋无双,聪慧无比,可……他怎么……难道是豫津告诉过他?

“怎么?真不要啊?今年可是豫津的而立之年……也巧,倒是整数……”

就算收了声,可离了这般近,萧景睿还是听得清楚。确实是整数,整整二十年了。可他……

“景睿!”

听得豫津这么一声吼,萧景睿反应之下迅速收过这同心锁藏进了袖子里,一回头就接住了飞扑而来的人。

“居然这么晚!我还想着你是不是要月上中天了才屈尊就驾呢!”

瞧着言豫津那瞪圆的双眼和翘起的嘴,萧景睿也笑开了眼,就着搂着人的姿势就回嘴,“本来有这么个打算。不过想到你言大公子定能想出不少坏水来整我,想想我还是乖乖就范的好。”

“哼!算你还聪明。”说完言豫津转向一旁看热闹的梅长苏,换上殷勤的笑脸,“苏兄,你们刚说什么呢?我怎么好像看见——”

“豫津,差不多该开始了吧?”

“啊?”豫津先是一愣,然后便是反应过来,一拍手,“是啊,快走快走。”说完便拉着萧景睿要走。

“苏兄?”

“他家有人候着呢。反正礼物我已经收到了,嘻嘻。苏兄慢走,我就不送啦!”一边替人回答一边继续拖着人往里走的言大公子正努力着。

看着两人牵着手一前一后的离去,梅长苏眼前闪过旧时的光影,待他回过神来时已是出声叫住了人。

萧景睿和言豫津不解地看着他。他温和地笑笑,对萧景睿说道,“若是有心,便莫错过。”

萧景睿看着那人站在灯火下,虽有飞流为伴,但仍孑然一人般,看着那双有故事的眼睛真诚地奉劝,他缓缓点了点头。

“去吧。”


回苏宅的路上,飞流不开心。

“为什么?”

“为什么送给景睿?”

“嗯!”

“来,”梅长苏如往常般牵过飞流的手,“苏哥哥给你讲故事。”


“娘,这些是……”林殊看着那摆在桌上的几十个同心锁觉得莫名其妙。而在另一边正忙着弄其他的晋阳长公主头也不回的答道,“那些是待会给府里的姑娘们的。”

“有这么多吗?”林殊仍皱着眉,他林府里有这么多姑娘吗?

“你知道多少?啊?成天就知道骑马射箭,兵法策论,你眼里进过姑娘吗?”

听这话林殊还真没法反驳,他眼里最多的啊……想到这,也不知如何便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去。

“哎,也不知道我啥时候能见你拿回来个……你干啥呢?”

林殊站的直直的,两手摆在后头,忙回到,“没啊!啊,豫津不是生日吗?我看看去!”说完便一溜烟的跑没了影。

晋阳长公主瞅瞅跑没影的人,又瞧瞧桌上的同心锁,摇摇头,“这孩子……”

到了言府门前便看着一排排的人,林殊晃晃脑袋,便抄着路,从后院的墙里翻了进去。先发现他的是萧景睿,伴着一声清亮的“林殊哥哥”便奔过来了。

“林殊哥哥,林殊哥哥你来啦!”

林殊向外瞅了瞅,便看向萧景睿打趣道,“怎么就你一个?其他人呢?”

“弟弟跟着母亲,豫津刚去拿点心了,他说他饿了。”

“那个小馋鬼……”

“林殊哥哥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是给豫津的礼物吗?”

林殊打开手来,是刚刚自己莫名其妙拿来的同心锁。这么一被问,顿时有些窘迫,看着景睿这小人也不知该如何解释。

“……不……不是给豫津的……”

“那这么好看的东西是要给谁的啊?”

“这个叫同心锁,给最喜欢的人的。如果对方也喜欢你呢,就把名字一起刻上,再挂到桥上去,便能一直在一起了。”

“真的吗?那我最喜欢林殊哥哥了,我送一个给你好不好?”

林殊一抽嘴角,觉得有些头疼。“这个只能两个人哦,你不要豫津啦?”

一听这话,萧景睿嘴就皿了起来,眼珠子转悠悠地,瞧瞧林殊又瞧瞧其他地方,颇有些委屈。瞧着这可爱模样,林殊心里乐开了花,同时还腹诽着。哼哼,总说最喜欢我,明明凡事都顾着个小豫津,要锁也锁你们俩。他这边正逗着人,两边却各来了人。

“景睿!”

“小殊?”

萧景睿和林殊分别回来,一边是两手抓着点心迈着小短腿跑来的寿星言豫津,一边是刚随祁王来言府的萧景琰。林殊下意识的握紧了手,一瞅萧景睿便回身将东西塞给了过去,也不管人什么反应,便转身向萧景琰跑去,推着把人给带走了。

言豫津也瞧着那两人了,想着那不是林殊哥哥和景琰哥哥吗?等想喊的时候人已经没影了,只好走近萧景睿,却看见人一脸呆样,又瞧瞧刚离去的两人方向,便将一手的点心塞嘴里后用沾满了糖粉的手拍拍萧景睿,支吾了一句。

“你说什么呢?”

嘴里的点心不吞下没法说清楚,言豫津便加快了咀嚼的速度,同时他也看到了萧景睿手里的东西,便指了指,点点头。

“这个啊?林殊哥哥说是同心锁。要……要……哦,要送给喜欢的人的。”

送?今天东西不都是送给我的吗?言大公子嚼着点心如是想,手就很自觉的伸了出来,还扬了扬。

萧景睿小朋友傻傻的看着他。

见人呆呆的毫无动静,言豫津迅速咽下了点心,张口便问,“不是给我的?……难道你不喜欢我?!”

这一句可吓坏了景睿,“不是!不……我,我当然喜欢豫津!……”

“那就给我呗。”说这话的时候言豫津已经一把从景睿手里拿过了同心锁,还翻来覆去的打量。

“林殊哥哥还说……还说……”

“嗯?”

“刻上名字,两人就能一直在一起。”

“真的?”言豫津睁圆了双眼,然后又笑弯了眼,拉起萧景睿便朝热闹的地方去。

“走,现在就去找人刻上我们的名字。”


“然后。”

“然后啊,自然是闹了笑话,但还是给他们刻上了。好了,到了,飞流去睡吧。”

“嗯!苏哥哥,也睡!”

梅长苏点点头,笑着看飞流离开了才迈步进房门。

灯火通明,本应在高墙之内的人却安静地坐在他桌前处理着未完的政务。见他归来亦无什表示,不过一句平淡家常。

“回来啦?”

“嗯。”

梅长苏关起房门后便挪步到人近旁坐下,眼眸丝毫不转的盯着人瞧着。过了片刻,原先执笔之人方顿,抬起身来,带着止不住的笑意,“我脸上长花了吗?”

“你脸上没长花,是本来就一朵花。”

两人玩笑片刻,房内又安静了会儿。梅长苏起身,从书架上取下个玲珑盒子来。

看着萧景琰疑惑的眼神,梅长苏笑笑,将盒子打开,从里拿出来个玉制的……同心锁来。

“瞧瞧?”

萧景琰本就疑惑,自然接过细瞧。同心锁夺位金银所制,这玉制的……太易碎,哪适合挂了。但此物精美,刻纹细致柔润,祥凤眼眸所在恰有点红,如艳,如泣。凤旁刻着林殊二字。而飞龙旁则还空着,待人笔划。萧景琰摩挲着,抬眼看了那人。只见那人笑意盈盈,难得的钻进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只是这样一来,萧景琰便看不清他的表情了。他抓着萧景琰的手一起把玩,似是漫不经心,但萧景琰知道他要说的定是在脑子里转过许多弯弯绕绕的。

“这眼眸是我一滴精血……”

“你——”

梅长苏于他手上施力,让他不得挣动,想说他,却在看他抬起的脸后止住了,便只能磨牙泄愤。梅长苏倒是如得逞般笑着,只是笑着笑着,又多了凄凉之感。

“……我便跟这玉一般,一不小心就……”他做了个松手的动作。然而下一刻他便被搂得紧紧的。那人喑哑低沉地在他耳边说着,“不会的,不会的……”

梅长苏暗暗享受了片刻才微微挣动脱了出来,见那人一番委屈彷徨的样子顿觉自己过分了些,便扬了声线调皮道,“所以啊,你可得护好了。我可不会再送第二次……”

萧景琰复又将人搂紧,自己埋于其颈间闷声抱怨,“那你别瞒着我做些事……”那些总是伤害自己的事……

“我觉得我已经做的很好了……被你们护得滴水不漏,就差没挂上个写着‘动者死’的牌子了……”

“怨你自己。”

“好好好,怨我自己。”

两人如此相拥温存片刻,像是看到了那剩下的未看完的折子,梅长苏推推萧景琰,提醒他快些处理。

“我有些累了,你快点儿。”

“那就先去睡吧。我把火盆给你拿进去。”

梅长苏头也没抬的扯住人,等人不动了低头看他时方扬眉赌气般说道,“每次都是我暖床,你不觉得这不对吗?”

萧景琰噗嗤一声笑,蹲下来盯着人看,直把人盯到脸红了,对他怒目而视。萧景琰一笑,手一捞,便将人抱在了怀中,相互依偎着。

“你先眯会,养点神……”

细语萦绕耳旁,含了多少情,颤了谁的心。

======================================

end。。。。。也许会有夜?更大的可能是没有,hohoho~~

其实还开了个祁王没死的脑洞,落草为寇,笑看风云,看着自己两个弟弟,一把辛酸泪~~

在我的脑子里,我是觉得祁王更宠景琰吧,天天带在身边的说!长兄如父!难后就怕被人抢了,特别是一个虎视眈眈的天子骄子,还年岁相仿!胡闹,离远点!哈哈哈……奇怪,好像成了弟控的设定……= 。=

评论(10)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