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续饮》二

穿出林道,视线瞬间变得开阔,萧景睿和豫津二人虽喘着气儿,但那心情是豁然开朗啊。

“啊!!!!”豫津没忍住,一嗓子就吼开了,惊起飞鸟无数,也把身边的人吓了一跳。他转头一看,见人瞪圆了眼的样子倍觉好笑,“哈哈哈,景睿你那傻样!哈哈哈。难道你就不想喊喊!”

萧景睿翻了个白眼,“没言大公子那么大的气量!”之后他转头指了指前边不远处的屋子,“想必就是那了。刚你那嗓子,估计把人也吓到了。”

一直笑着的豫津总算停了下来,直起身哼哼道,“两个人来这深山老林的,胆儿哪能那么小。走,去会会。反正我今晚就住这了!”说完便大步前行。萧景睿无奈跟上。没一会便到了院门口。言豫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了下,结论便是,“这看起来也不怎么样。”

“你以为这是你言侯府呢!”萧景睿懒得理人,将剑交于右手,上前轻轻敲了敲门。

“怎么样怎么样?”

萧景睿推开凑上前来的豫津,没好气的说道,“你别吵。就你这声量我哪听得见其他的。”

言豫津瞪眼瞧他,“我是夜盲没错,可我竟不知道你居然有耳背的问题!”

萧景睿一听气的是无奈,眼一翻,脸一转,算了,我不跟你计较!他又敲了敲门,凝神细听起来。

“门没锁,进来吧。”

听到这声音,门外的两人相互对了眼,言豫津张着嘴巴却哑了好一会才出声,“景……景睿,这,这声音我怎么听着耳熟啊……难道我也耳背了?!”

“去你的。”萧景睿甩剑敲了人一下便转回了身体,“进去看看便知道了。”

“景睿……”

萧景睿抱拳朗声答道,“打扰了。”说完便推开了门。

院子很简单,格局一看便知。正对着的便是大堂,门边种着两株桃树。院当中是天井,四角各搭了简易的棚子,缠绕着不同的植物。棚子下边散着不均的竹椅。东边是厢房,西边是厨房、柴房等。而在厨房外边的灶台处背对着他们站了一个人。挽起的发髻,纯白的狐裘,湛蓝的披风……

一时无话,短暂的沉寂后还是言豫津先开了口。

“苏……苏兄?”

转过身来的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人又会是谁呢。只见那人笑了笑,“豫津还是这么活泼,挺好的。”说完看向景睿,笑得更温和了,“景睿……长大了不少。”

萧景睿眨眨眼,他简直觉得不可思议。这人……他……他不是已经……然而还没等他再思索更多或者想好怎么开口,豫津已经冲了过去在人身边转着圈儿打量,还伴着话,“真的?真的是苏兄?诶 ,不是我见鬼了吧?”说到这还揉了揉眼睛,然后奔回萧景睿身边抓起人的手贴自己脸上,“景睿景睿,你打我试试,我看看疼不疼?”

萧景睿一时没多想,正要下手呢就觉得胳膊一疼,嗷的一声就喊出来了。

“豫津你干吗?!”

“真疼啊!”言豫津看着疼的皱一脸的萧景睿叨叨到,“是真的?居然是真的!哇,苏兄,真的是你啊!”说这话的时候人就已经奔回到梅长苏面前了。

梅长苏看着这两人直笑,还感慨道,“豫津啊,你真是……”他摇摇头,“怎么还欺负景睿呢。”

“没事,他皮糙肉厚的。”说完这句言大公子就换上了正经脸,重逢难得,但毕竟与所知不同,难得正主也在,该问的还是趁早。

“苏兄,你不是已经……那啥了吗?”他指了指地下。萧景睿也看了过来,等着这人的回答。虽然两人发生了那些事后再难如友,但自己从未想过他消逝于世,当听说他逝于战场时,心中难过不已。两人无缘,只能遥敬一杯。

梅长苏自嘲的笑笑,“苏哲,自然是死了的。”

言豫津盯着眼前这人,眼眸一转,见人微点头便知自己想的不错,嘴角一钩倒是退后躬身施礼,“梅宗主?”

却见梅长苏摇摇头对着他笑。言豫津一皱眉,想想这还不对?不过梅长苏也没让他纠结,见着傻愣着的景睿就知道他还不明白,懒得逗弄他们了便直接开了口,“我已不再负责江左盟了,专心游山玩水,逍遥自在。所以这宗主二字便也不用再提了。”

“哦?”言豫津一愣,但随即又不在意了,因为他更好奇的是他怎么‘活’下来的,“反正你名字里还是有个苏,还不是叫苏兄。我想问的是……”

梅长苏打断他,冲着门口扬了扬头,“我想你有个更要想想怎么办的问题来了。”

“啥?”这么出声的时候他已经转了头看向门口,萧景睿也是一样,只见从门外冲进来一人,锦衣玉冠,身姿英伟,就是……左手拎着只……野鸡?双方均是愣住了。然而门口的人是松了口气,言豫津和萧景睿则是吓了一大跳,还没想这人怎么在这儿便赶忙撩起衣摆要施礼。

“别行礼了。这荒山野岭的。”

听梅长苏这么一句话飘来,还半躬身的两人已经抬眼瞧门边上的人,却见那人早离了原位往里走来,见他们抬头便点头示意,免了他们的礼。他把手上的野鸡往灶台上放好便走到梅长苏面前,想伸手替人拢好围领,但看了看手又放下了,只是赶着人道,“风要冷了,进屋去吧。”

“没事,我把自己围紧点就好。你看。”这么说的时候确实把自己裹严实了,笑眯了眼看人。

那人无奈的看着人,终是妥协般的叹口气,“那也别站着院子里了,坐屋底下去。 ”

“好~”梅长苏应着,边走边瞧着另两个不知所措的人打趣,“我听着豫津喊的那一嗓子,想着你大概就要回来了。”

言豫津眨巴眨巴眼,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悄悄地往萧景睿那挪靠过去。

“一只鸡只怕是不够吃了。”

闻听此言的言豫津是一把举起自己带的包袱喊道,“我们带吃的了!”

这一下倒是把那两人都乐笑了。梅长苏的笑他们见多了,但另外那人就少见了,准确来说只怕是没见过,这让他们诧异,原来这人还会笑啊。

“景琰,他们小的时候都怎么叫你的?我都不记得了。”

好问题,一时之间三个人全思考了起来。

萧景琰想的是以前他跟这两小家伙就没怎么呆一起讲过话的样子?而萧景睿和言豫津的记忆里,这个人的印象就是……拐走林殊哥哥的人!因为每次他一出现,不是他叫走林殊哥哥就是林殊哥哥拉着他跑了!

“陛……陛……陛下……那……那啥……”

梅长苏一看豫津那难得口齿不清的样子实在是好笑,便是景睿也在一旁偷着乐。如今景琰已是皇帝,名讳不可随意称呼,如小时候般叫景琰哥哥,恐怕是揍他们一顿都叫不出口。诶?豫津可难说,想到这梅长苏便乐不可支。

萧景睿看向梅长苏,见人笑眯了眼的样子,就知求助无望。只是看着那人如此开怀,竟是往昔里不曾见过的模样,不再是高雅清隽,而是多了调皮灵动。这……才是他?许是盯的久了,梅长苏有所察觉的转看向他,萧景睿脸一赧便扭了头。而这时身旁的豫津手一拍,乐道,“有了!便唤兄长如何?”

兄长,这倒是不错。他们四个人绕一圈本就是亲戚,萧景琰最年长,自然是当头的长兄。此处无他人,梅长苏又叫苏兄,自不会乱。言豫津正得意的时候见听人哀怨似的一句飘来,“诶,我还想听豫津景睿喊哥哥呢,看来是没戏了,哎……”

被说到的两人皆是起了一声鸡皮疙瘩,惊恐的看着梅长苏,十分地怀疑这个人是不是被掉包了!

“好了,小殊你别闹了他们了。天色快要暗了,你们尽快整理屋子去吧。除开第二间,剩下的你们自己挑。”

闻听此言便如赦令一番,言豫津一跳便推着萧景睿赶紧走。只是还没走出两步,言大公子就被叫住了。

“豫津你就别去了,免得还拖了后腿。过来陪我聊聊。”梅宗主一句话便让言大公子从笑脸变丧脸。萧景睿挺乐,接过言豫津的包袱,走前还补了一句,“说的也是。屋里估计暗沉,你还是别去了,也免得脏了你的手。”

言大公子不开心,一张嘴嘟的老高老高了。可惜这并没什么用。不过等转过去了又是一张笑脸,蹦跶着到了梅长苏跟前,“聊聊好,聊聊好,我这肚子里一大推问题呢!”

“是吗?”梅长苏拍拍豫津的肩,嘴角勾起一道弧来,掰过他的肩朝向萧景琰那,指了指那只野鸡,“今晚的野味。想吃呢就得动动手。不指望你料理,不过打打下手还是可以的。”

言大公子仰头望天,内心道一声,呜呼哀哉~

===============

啊……得在假期里填完才行,fighting~~

话说怎么把标签里旧的tag删掉呢?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