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续饮》 一

动了开头,就不会坑了,填完了这个再继续当尸体啃别人家粮食~

习惯都是想写完再发……不过今儿是中秋,那就放了目前的段好了,当庆贺,希望每个人都幸福,每个故事也都是幸福的~

写不来风华涌动,便来点简单小事。做块小小砖头~

带豫津和景睿玩~这两只在我心里就像年少时的他们,只是这两个人更幸运。

====================================

“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回去了。”

“嗯。再陪我坐一会。”

梅长苏看着对面神色似乎未变的人淡淡的笑了,轻轻的回了,“好。”

之后便有侍从们拿来新茶叶和泉水。梅长苏看了眼挺意外的瞧了瞧萧景琰。只见人接过后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泡茶的动作。烫、置、温、冲、泡,这些繁杂的程序如今他做来竟是行云流水一般。曾几何时他学来了这些?梅长苏细细地看着这个人,英豪不改,坚定不移。只是眼里不再是当初见面时的冷寂,眉头不再是难下的高峰。

这个人的赤子之心,他终究是保住了。

“笑什么?我哪里做错了吗?”

“我笑了吗?”梅长苏摸摸嘴角,想是有那么点弧度的样子,于是嘴角咧的更开了,笑意更是控制不住。

“什么时候学的,不是一直懒得做这些吗?”梅长苏向后靠在垫子上看着人笑,“当初让你学你偏不,见你不爱喝也就算了。今后也不用你动手,怎么反倒学起来了?”

“你说是为什么呢?”

梅长苏闻言看向那人的眼,不闪不避,那么明晃晃的倒映着自己的身影。为什么?哪有什么为什么?当初不学,因为有他,有景禹哥哥。如今学……

“既然泡了我最爱的雅州蒙顶,不让我尝尝吗?”

梅长苏坐正了些等着喝茶却不见人动作。他抬眼望去却见人一双眼定定的看着自己。

“景琰……”

“这茶……你今天是喝不着了。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再给你续上。”


“爹,那我们走了,您是在家还是?”

言侯帮豫津收拾收拾内翻的领子,之后拍着他肩膀说道,“我会去纪王爷那儿,前两天也约好了等你们走了我们两个人也去外边走走。”

言豫津一惊,“咦?爹你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早知道这样我就跟你们去得了。”

闻此一言的萧景睿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到底是谁拉着谁要去玩的!

言侯也笑了,“你这孩子。”然后转头对一旁的萧景睿说道,“景睿你多费点心了,看着他点。你这几年……怎么也算比他经验多了,要是……”

“侯爷放心。”萧景睿先瞥了一旁做鬼脸的言豫津一眼才继续对言侯道,“景睿一定把豫津原模原样的送回来。”

“你也别惯着他了。要是他欺负你,你也别让着。”

“爹!”

“好了好了。早点出发吧。这样赶着天还没黑能找着地方住。”

“哦,那爹,我们走喽。”

“侯爷告辞。”

“嗯。路上注意安全。”

言侯目送着他们出了门。看着闹腾的豫津和偶尔回嘴的萧景睿,他的眼前却浮现出了另外两个人的样子,一样的飞扬跳脱和谦让有礼。之前的他连豫津都没怎么关心,又岂会注意到他身边的好朋友都是些什么样的人。也是那件事之后他才慢慢地了解自己儿子身边得情况。对于萧景睿的事,他也知道,于他而言,他觉得这孩子已经算幸运的了。他们这两个人,都比当初的人幸运的多了……

“侯爷,行李都收拾好了。”

“嗯。”言侯点点头,“那就走吧。”


“还有多远啊!!”

萧景睿无奈的回头看着还在十米开外的阶梯下休息的言大公子,“诶,我说。豫津你怎么越来越没用了。这才刚过了一半的路程呢,你要再不抓紧点,天黑前我们可就到不了啦。”

“萧景睿,我发现你是越来越得意了。你怎么不想想这些年你在外锻炼,我可是被定在板凳上的啊。你给我下来拉我一把,不然我就定在这了!”说完言大公子撩起下摆就席地而坐了。

萧景睿叹口气,一个轻功跳下去蹲下去开始哄人。

“豫津?言大公子?快点起来。真等天黑了还没到我可不管你啊。反正我是无所谓,到时候你可别叫。”

言豫津一听蹭的就站起来了,“行啊萧大公子,还威胁我了呀!”

瞧着人愤愤的一张脸萧景睿就是噗嗤一笑,也站起身来拉过人,“行了行了。我拉你我拉你。你看看,明明是你说要来的,这会叫的又是你,哎~~”

两人继续前进,言大公子还不忘碎碎念继续跟人斗嘴,“还不是你正好赶上时候。瞧着你左右也没事,能攀上我带你来这儿瞧瞧美景你就该好好谢我了!”

“是是是~这儿小心点。”

就这么边斗嘴边磨蹭的又走了段,恰遇上位从上边下来的老人家。这老人家花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可是明亮的眼睛清楚的告诉人这老人家身子骨好着呢。言豫津这么看着不禁想自己还真挺没用的,看着精神气连个老者都不如,哎……就在他这么摇头晃脑想些有的没的的时候萧景睿已向人抱拳行礼,温声询问道,“老人家,请问这离朝阳峰还有多远呢?”

“你们要上朝阳峰?”

“是啊老人家。听闻朝阳峰的百鸟朝阳可是一大奇观,这不正好也是日子,我们便特地来的。”

“是啊。这百鸟朝阳是这么些时候可见。不过这路不好走,又没人家的,倒也就没多少人来扰了这的清静。不过呀,也劝你们别去了。去了也没地儿住啊。”

一听这话两人就一愣,他们在山脚下打听的时候可是听说山上有住户的,怎么这人就说没地住了?难道是人满了不成?想到这萧景睿便躬身再问道,“老人家,此话怎讲?可是山上人家都注满了,不再接客?只是晚辈们先前在山下并未听说有很多人上了山来?”

老人家笑笑,“倒不是人多。其实山上就一处院子,早些年还只是个不知何人修建的破石屋。后来我们这些山野小民们进山后都到去那儿休息休息,再加上不远处就是风景不错的朝阳峰,大伙便商议着将那儿修葺修葺,慢慢的便成了处院子,常背着些清水蔬果什么的。要是有外地来赏景的人便供与住处,挣些小钱大伙分分。只是啊,你们来的晚了,院子啊,已经被包了。”

“哈?!包了?他们是一大家子来的不成!”

“那倒不是,也就两个人……”

“就两个人!”言豫津一听就不乐意了,正想说些啥呢就被萧景睿给拦下了,言大公子不乐意的嘟起了嘴,斜眼看人。

“多谢老人家相告。只是我和好友来着一趟也不容易,就这么回去终归遗憾。倒是不知那院子有几间房屋?虽说被人包下了,但若是好言商量也不是没有能住下的机会。”

“屋子是足的,有四间呢。只是老朽瞧着那二位公子本就是要涂个清静,要不也不会请我们这两天送齐了东西就不要再上去了。”

“也是两位公子?”

老人家点点头,摸着长胡子款款道,“那两位公子气度不凡,想来也是人中龙凤。只是其中一位身子看着弱,面色苍白,穿的厚实。也不知怎不在家里好好养着,跑这山上来做什么。哎……”老头儿摇摇头,然后对着这两人又道,“不过两位公子人和善,按你说的倒也不是没有可能,可就要看两位公子的运气了。”

萧景睿微微一笑,再次向老人家施礼,“多谢老人家相告。耽搁了您这么些时候,请您见谅。”

“公子客气了,客气了。哎,还真要继续,你们两啊就得抓紧些了。”

“诶!老人家您放心吧。我和我兄弟,”说着话豫津就把萧景睿拽过来拍拍肩,十分得意的说道,“我们肯定能留下的,要知道我们也是走过江湖,交过朋友……”

“行了行了,少吹了。赶紧走吧。”萧景睿打断言豫津,先把人往上推了去。

“老人家,那我们就先上去了。您下山注意着些。”

“诶,好叻,多谢公子善意。”

已经蹦上几级台阶的言豫津也回去身来,笑得一脸灿烂的跟人挥手告别,“老人家,要是我们真被赶下来就到您那儿借住,可别嫌弃我们!”

“不敢不敢。你们快去吧。”

告别完,萧景睿和言豫津就加快了速度往上去。


评论(14)
热度(2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