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印记》上

大概三个梗吧。其实都是很常见,烂大街的设定。但是吧,就写吧,哈哈。

本来想串起来的,但后来觉得那样恐怕有得是长篇的节奏,no zuo no die, 故在写了此篇开头,觉得每一段也可以当单独的篇幅,这样就成短篇啦,哈哈哈。不过在长篇里塞点糖就跟长篇里找点糖一样,都是幸福而好玩的事呢。可惜文笔,知识都不行,写不来长篇,慢慢成长吧。

用了4年的时间一直在思考,最后只能承认,人的终极,其实是懒。无可救药,嗯嗯。so……╮(╯▽╰)╭

======================================

房门忽的被用力打开,窜进一个人来。早听着外边急切而熟悉的脚步声的萧景琰无奈地看着那笑得一脸无比灿烂来到自己眼前的人。只见人献宝一般的拿出明亮的一个东西在自己眼前晃荡。

“看看看看这是啥!”说话的人笑眯了眼,仍觉不够便双手叉腰,后仰地哈哈大笑起来。

萧景琰抽抽嘴角,心说你不是要给我看吗?在我面前晃两下就没了,自己就顾着在那笑了,东西呢?于是他也不客气的伸指戳向林殊侧腰那敏感的地方。笑着人一时不察被戳个正着,“诶哟”一声侧出一步,弯过身抓住人图谋不轨的手腕。

“干啥呢干啥呢。动手动脚的。你老这样戳我我跟你急了啊。”

萧景琰好笑,“我不戳你这你能停下来?再说了这话你说过好几遍了 ,你没说腻我耳朵都听得长茧了。攻瑕蹈隙,是谁整天念叨的?”

人一听便怒,“那是拿来对我用的吗?还屡教不改,找打!”

于是两人便在这书房的小小方寸之间的书房里腾挪交手,不亦乐乎。终是萧景琰先卸了力,松了劲,卖了破绽让人一个擒拿便扣住了。对打的人自然也察觉了,撇撇嘴,松了手放开人,脚还不忘踢人一把。

“啧。”

萧景琰无奈,站起来将人转过来,低下头捞过人胳膊把手里的东西拿过来一看,这才吃了一惊,“哟?”

看到人一脸吃惊的表情,来人十分满意,凑近嘿嘿直笑,一双亮如星辰的眼直直的看着人。萧景琰原本欲脱口问些情况,一抬头就怔住了,不想拂了他的兴,便也弯了眼,直夸道,“不错不错,真是不错。”

“哼哼。可惜七殿下是不会有这玩意啦。”欣喜的人朝萧景琰做了个鬼脸,之后伸手就想把东西捞回去。萧景琰忙拿高了手,“你干吗?”

“好不讲道理啊,那可是我的东西。给你看又没说送你!”

“哦?”萧景琰拖长了音,眼一瞟拿到手的手环,转回头来对人嬉笑道,“这上边可还没刻谁的名儿。”

“萧景琰!”枉我一拿到这手环就来见你!

见人要生气了萧景琰赶忙倾身将人环住,不然又是一番动手了。一边将人制住一边哄到,“好了好了,不跟你闹了。这手环先放我这,过几天还你。倒是你,这闯关瞒得倒挺严实的,怎么都没告我声?”

听得人声里的埋怨,被困住人挣脱出两条胳膊转过身来,果见人微皱的眉头,抬手给他拉开再一捏,趁机蹂躏下才笑道,“告诉你有啥用?你又不能替我上!”

见人又有皱眉的劲,手指往外一拨也用上劲,他嗤笑一声,骄傲道,“几位叔叔和父帅出的题虽说麻烦了那么一点点,但也难不倒我!”

看着人这嚣张的样子萧景琰倒是勾起嘴角笑笑,只是脸还被人拉着,这表情就诡异了许多,吓的眼前人一个激灵,忙动动手掌给人揉了揉脸。萧景琰颇为无奈的只好打算抬手拯救自己的脸,可才抬起一半,那人却是揉过了,拍拍他脸,原本骄傲的表情也软了不少,微微嘟起的嘴愤愤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最近也挺忙的。景禹大哥在折腾,你自然跟着折腾。”

闻此言的萧景琰笑的开心。

“呆子。笨牛。”

两人安静了片刻,萧景琰才微微叹气,倍觉可惜的开口,“没亲眼看到你过关的样子还是觉得挺可惜的……”

他想想便觉得当时这人该是多么的神采飞扬,军营里该是多大的热闹,人人为之骄傲。

被说的人倒是不在意的嘟噜,“有啥好看的,还不是拳脚往来,翻空腾挪。看了十几年了还没看腻啊。”

“看不腻啊!每次看都觉得不一样的。”

被这么夸的人脸一红,用力一挣,后跳几步就出了门跑了。只留下余音绕耳。

“过几天记得还我!”

萧景琰看着还在晃动的房门,勾唇一笑。坐回椅子上,抛着银环,暗想该怎么做呢?

半月后的校场边上。明晃晃的银环映着曜日闪着夺人的光彩。聂铎这才想起还没看过林殊的手环呢。他们其他人都是加入了赤焰军之后,提交名单上去,过后几天便分发了带他们姓名的手环,绝对统一的制式。那天林殊拿到的却是个空板,听哥哥说起过,是这家伙自己要求的。军里的长辈们都喜欢这家伙,对于这点要求虽然好奇,倒也不甚在意,便同意了。但之后的几天却也没见人拿出来给大伙看看。其实不出兵,不执勤,人也就不在意这玩意的存在。这会既然难得见着人戴了,不如正好看看。看看这天之骄子的手环有什么新奇的地方。

于是乎,聂铎一跳,蹦跶到林殊身边,甩着一张笑脸,“林殊哥,你这手环刻好啦?借小弟我瞅瞅?”然而另他没想到的是,正在收势的林殊明显身体一僵,继而便是转过头来的一瞪。聂铎心里突地那个跳呀,这这这……干啥呢,我说错啥了都?

不过身边几个听到的也已经凑了上来,明显都被吊起来好奇心。这人一多,胆儿就大了,心就不慌了,身板儿又直了。边上的人叽叽喳喳的都让林殊把手环拿来看看。

林殊恼了,瞪了他们一圈人,“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还不是和你们的一样。”

聂铎在一旁嘿嘿笑,“怎么会一样呢。你这可算是定制的,独此一家!就让我们兄弟们瞧瞧你都花了什么心思呗。”

“什么心思不心思的,不就字体不一样而已!”

“难不成是草书?篆体?行书?隶书?林殊哥你这到时候不是为难登记官吗?!”聂铎嚷嚷道。

林殊闻言一拳就揍过去了,怒吼道,“胡说什么呢!谁搞那些了!”

“诶诶诶,那你让我们看看,就看看。”

也不知道谁先开始的,反正一群人涌上。双拳难敌四手的现实活生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林殊好不气恼。胳膊不知何时被人架住了,待抽回手时一看手环已经不见,就见前边一群人一个传一个看。林殊气的那个咬牙切齿的。但又不能动手,要是为了这事一群人干架,往后他也不用出现在这了。正在这时,不知谁嚎了一嗓子,“少将军,我不记得你属牛呀?!这里边怎么刻着一头水牛呢?”

还没等林殊回答呢,手环倒是被聂铎一把夺了过去仔细瞅瞅,之后啧啧有声说道,“诶呀呀,我刚刚都没仔细看到这个,原来刻在名字背面呀。”之后朝先前喊了一嗓子的人昂首道,“谁说只有属牛的人才能刻牛啦。要是喜欢也能刻啊。”说完冲林殊邀夸一般笑道,“林殊哥,你说是不是啊。”

可惜得到的不是夸,而是吼。

“谁喜欢啦?!”

“不喜欢水牛呀?”

这时候插来的一道轻飘飘的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明明实实地又让在场所有人都听见了。众人一回头,便忙要下跪施礼。来人一笑,抬了手让他们免了。

“正巧路过,不必多礼了。”

而林殊找块豆腐把自己给埋了算了。

“殿下什么时候来的?”

“不久不久,哈哈哈,正好听到了那么一点点。”说到这的时候瞟了林殊一眼。林殊已知完了,又多了个把柄给人了。

“说来倒是还没恭喜小殊拿到赤焰手环呢。听说那几位设的关卡可不容易。有没有什么想提的?”一边说的时候一边从聂铎手里拿过手环观瞧。

有,能不能请你打哪来回哪去,忘了这回事。林殊心里吼着。而面上则还是好好的回了话。

祁王摩挲着刻着名字的地方,意味深长的看着林殊,“这字看着挺熟的呀。”

废话,你教出来的弟弟你不认识他的字!

“刚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说起来,什么时候喜欢水牛了?”

……林殊红着一张脸愣是就是不说话了。旁观的人倒是好奇林殊的样子。这不是很简单的问题吗?

萧景禹看林殊这么一副样子就觉得好笑,也知道这小子准在心里把自己给骂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不过好久没逮到这小子欺负一番了,难得的机会不能放过。于是他点点头,状似惊讶的样子。

“难道其实是不喜欢?那好办,这个我帮你扔了,让他们再给你弄个。”说完便欲转身把手环给一旁的侍卫官。

“景禹哥!”

得,够了。萧景禹笑的开心,将手环扔回给林殊。林殊伸手接过,忙给带上手去。真是的,之后谁再跟我讨要一概不客气算了。

萧景禹走到他边上拍拍他肩膀,附在他耳边低声调侃,“既然那么宝贝,那就人在环在,莫弄丢了其一。”

“我知道。”

======================================

还有一个月,但却突然不想看电视剧了怎么办……郡主扔给了小殊,心里不太高兴啊。还不如是宫羽呢。感觉就像硬拆了郡主的姻缘乱指了人家,呵呵。就算是原作者同意的改编的心里也膈应着,哎……

寂寞啊,同萌的小伙伴们说说话也好啊。

评论(1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