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并行(三)【琰苏】

瞎编乱造……所以不要对里头的七七八八设定较真,认真你就输了~

词汇量不足,描写力不足,知识度不足,我想掐死我自己,哦哦哦

--------------

先分居,远距离聊聊天啊什么的(个鬼!)

白毛,威风凛凛,所以综合就是白凛,简单粗暴!

=======================================

<三>

在听说梅长苏身体好些,不再需要总是卧床的时候,又想到庭生也该找个老师好好学习的时候便想起当初他们二人相见之时说的话。撇开一切不谈,梅长苏高才雅量,若能得其教授本就是难得,既然他们二人一个愿教一个愿收,不若便让庭生去了江左盟,一来见见江湖,二来……也可更好的知道那人的情况。

当庭生回来的时候他本有好多问题想问,只是话到嘴边转了个弯又咽了回去。不知道该怎么问,也不知道该问什么……而且问的不恰当了,庭生这孩子说不准写个信就告诉人了,以那人的心思又怎么不会猜到他在想什么。若是惹了人生气,只怕往后更难……

每日与朝臣们商讨国事,空闲之时寥寥可数。一切都在重建之中,以往的各种垢病需要一步步的去削减,直到清除。这些都非一日之功,需要长久的时间去做。而万事开头难,他也自然而然需要为此花费他大量的精力。剩下的时间里,也只足够他每日里与太后皇后等人共进晚膳,或者看一看自己的儿子,或者教教庭生。而只有在和庭生在一起的时候他才会偶尔问一问那人的事,问一些微不足道的细小的事,问一问白凛在江左盟都怎么玩……

在难得比较有空的时候萧景琰才会跟白凛好好玩一玩。白凛与佛牙最大的区别在于毛色,但是小小一只的可爱模样以及各种动作总能让他想起佛牙小的时候。想着想着便总能想起当时在身边的另一个人。那时人最喜欢抱着佛牙转圈圈,或者逗弄它让它跑来跑去,看着小短腿哼哧哼哧总能让他笑得无比开怀。就跟现在的庭生一样。庭生说起白凛来也是分外开心,说飞流是怎么逗的,其他人是怎么逗的,梅长苏又是怎么逗的,一件一件说的眉开眼笑,萧景琰听着也是嘴角一直弯着。

“义父,佛牙小时候也是这样吗?”

萧景琰点点头,笑道,“差不多吧。佛牙更惨点,老有人折腾它。”

庭生好奇地瞪大了眼睛。因为庭生对于佛牙而言还算不上熟悉,佛牙除了对面熟的人之外都是一份凶相,故而当初在靖王府的时候庭生对于佛牙总是带点畏惧。

萧景琰挠着一脸舒服的白凛,另一只揉揉庭生的头怀念道,“有人比你调皮多了,老抱着小时候的佛牙乱蹦乱转,还爱抓着人甩,佛牙那时候老是晕乎乎的。”然后放下手拍拍白凛,“这家伙幸福多了。”

庭生眨眨眼,他想他知道是谁。出于崇拜和敬爱,萧景琰以前的事他没少缠着列战英跟他讲一讲。但他也知道有些人有些事不该提,他不想萧景琰不开心,所以他没有多问,只是抓起白凛两只爪子笑着对它说,“听见没有,你比你前辈幸福多喽。所以下次别看见飞流就躲哟。”

“飞流?”

“对啊。”庭生歪头想了下也笑得开心,“飞流特别喜欢抱着白凛飞来飞去的。”他眨眨眼,“不过每次回来看白凛倒是都没晕的样子?”

“是吗?说起来佛牙死的时候飞流挺伤心的……一直抱着不让战英把它收起来……苏先生劝了好久才让他放了手。先生喜欢白凛吗?”

“喜欢呀。白凛也特别喜欢呆在先生身边。不过先生每次没抱多久就把它给飞流带去玩了。”

“是吗?”萧景琰叹了口气,将白凛拎起来掂量了掂量,“现在还好,等明年你再去的时候就得多盯着点,别让他往先生身上扑去压着了。”

庭生点点头答应着。

日子就这么一点一点的过着,像是都在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只从其他的人或信里知道些彼此的消息和情况。没有直接的对话,直接的往来,但他们二人心里清楚,对方在看着自己。

第二年的时候,庭生在信里只提到过一次梅长苏生病的情况,之后信里便再也没有说到这个了。而是如同之前一般写些他自己的事儿。但萧景琰知道,梅长苏的情况并不太好,就是内容上不写,但庭生信里字里行间的忧郁又怎么隐藏的了。他让人送去不少药材,只是也不知有用没用。最难熬的莫过于当你明知道关心的人不好时,你却远在天边无能为力。好在后边情况有所改善,等庭生回金陵的时候人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为此萧景琰松了一口气,也让人带去口信表示问候,而梅长苏的回信也不过寥寥数语写着客气的话。萧景琰对此并不在意。

然而在第三年的春季刚过完,庭生还未出发,从列战英那得到的梅长苏病危的消息却让萧景琰心中一刺。

在武英殿议完政事后列战英便向他禀告了卫铮托他寻珠之事。原来梅长苏目前所需药引为南海明珠,需得是深渊之下,历经百年,若石子般大,散发悠悠寒气者才可。再配与其他药草一同炼药方可。而此珠极为难寻。江左盟散了千金万两在江湖中打探消息,派人在南海搜寻一年年多下来仍是一无所获。现今是实在没办法了才会托列战英帮忙。因卫铮当初被救一事以及后来种种,列战英对梅长苏亦是十分敬重,而他所知这样的南海明珠金陵城中就有一颗。只是如今性命危急,他便也顾不上太多了而来奏请圣上。他当年随萧景琰出海,亲眼看着他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深渊取得了这颗珠子,也知道这颗珠子对萧景琰所代表的意义……只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提了还有一份希望在,若是不提,他想自己日后定会后悔。萧景琰听了他的话并没有立马做出什么反应,只是挥手让他退了出去。等在门外的列战英并不着急,他知道他的陛下需要时间想想,他抬头望天,他想卫铮接到他的回信后定会快马赶来,只是卫铮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现今所求的是本因属于他的少帅的东西。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萧景琰走出来,摆驾寝宫。列战英便知他的陛下是同意了。跟在那人后头,看着那人的挺直宽阔的肩背,列战英突然涌起一阵心伤。从十五岁入伍,十六岁便追随萧景琰开始,萧景琰之后的一切,一直在他身后的列战英都再清楚不过。他直到现在也不愿回想当初他们从南海回来后面对所听到的,所看到的,所知道的那些残忍的事情时萧景琰的反应。一次出使,出发前与归来后便是极乐与地狱两个世界。于是他追随的人不再爱笑了,属于旧人的一切都被封了起来,他心灰意冷远走于朝堂之外,挥洒热血于各个战场之间,似乎只有战场,才能让心保持着跳动。

到了寝宫,列战英守在外面,等待着萧景琰将东西交给他,让他快马加鞭去交给需要的人。他并没有等太久,直到手里捧着这颗至关重要的明珠,他重重的跪别君主后转身离去,去救那个智谋无双,救他好友,并助殿下最终荣登帝位的麒麟才子。

萧景琰看着列战英离去的身影消失在重重宫门外。他抬头望天,突然很想问,【他是你?你是他吗?如果不是你会怪我把你的礼物送给别人吗?】

然后萧景琰又笑了,摇摇头笑自己傻了。

林殊怎么可能怪自己……如果真的不给,只怕日后见了他只会拿这颗珠子砸他吧。

物尽其用,有什么比一条值得救的命更重要呢?


评论(7)
热度(2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