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从军

第一:终于把这个脑洞也写完了,解放。接下来便是努力继续磨那一份遥遥无期写的断断续续进展艰难的……估计能磨到放弃或者剧播,哈哈哈……

第二:以前萌的CP都是吃别人的,吃的好开心,这回真是体验到自产自足割自己肉的疼,呜呜……好想吃别人的

第三:白头偕老誓约达成!只是越来越觉得自己神经病,明知道结局,于是就越撒糖,恨不得拿个糖罐子不住地往里浇,然后自己被自己写笑然后又觉得痛死……自己也是个受虐症患者不成?……

大家来聊天嘛~~~

========================================


在太傅那上完课后林殊跑去东宫找萧景琰,可是却被告知两位殿下去军营了。林殊挑开盘里的榛子酥,拿起块奶黄糕扔进嘴里,边吃边问,“秀童姐姐,他们今天去军营干吗呀?而且居然都没告诉我,哼。”

秀童爽朗一笑,“告诉你干吗?关你什么事儿。再说了,太子殿下也是突然起意,七殿下那会还愣了会呢。”

“那他们到底去干吗了呀?”林殊拿起杯子喝口茶后追问道。

秀童挑挑眉,故意说道,“哼,就不告诉你。”

林殊握着杯子的手一紧正要开口便见太子妃走进门来。他心里一喜,面上一笑忙上前甜甜的请安,再开口问同一个问题。在林殊窜过去的时候就放下了翘起的腿,坐直了身体忙朝太子妃挤眉弄眼。可惜太子妃没接收到秀童的信号,讶异于小殊的问题,然后温婉的回答他,“景琰不是满十五了吗?所以殿下就问他要不要入军营练练。”

一听到这没等人下文林殊就“啊”了一声,面露惊讶之余又似乎有点小生气。太子妃被他的打断和表情微微吓了下,然后才抬手捏捏林殊的脸颊笑着问,“怎么这幅表情啦?不高兴景琰参军吗?”

林殊憋着嘴不说话,两眉纠结在一块,这是秀童从后拍了他脑袋一下,对太子妃笑道,“他哪是不高兴七殿下参军呢,他这是要准备闹别扭了。等七殿下回来又得好好哄他,哈哈。”

“才没有要他哄呢!”林殊生气道,然后便向二人拜辞,“皇嫂,秀童姐姐,我先回去了。”说完不等她们再说些什么就跑了。

太子妃看着人如一阵风地跑了后才转头问秀童,“他能闹什么别扭啊?”

秀童哼哼两声给人说道,“这小子和七殿下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虽说他日后必上战场,可这会不才十三吗?不说太皇太后,就是大公主也绝不会放他去呀。这样一来两小子不就得分开了。没了七殿下陪他,他能不无聊死嘛。哈哈,想想还挺好玩的。让他老让七殿下背黑锅,看他以后怎么办。”

“……你呀。”太子妃看着秀童一脸开心得逞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家伙没事就喜欢撩撩林殊惹人跟她闹,也不知打哪来的习惯。


林殊带着郁闷回到府里的时候先询问了自己母亲的所在,才慢慢地踱过去。其实一路上他都已经一直在想要怎么才能让自己这会也能一块去从军。怨念自己晚出生两年已经是于事无补,怎么说服母亲和太奶奶才是正道。至于爹爹,两座大山都拿下了,这位自然不成问题。但即便是这么想了一路,他还是没想到什么好方法……他抓耳挠腮,自暴自弃地想,难道只能撒泼打滚无理取闹吗?!正巧这时他母亲从屋中走出,看见自家宝贝儿子一副苦恼的样子,便问道,“怎么了?”

“娘……”

林殊上前给母亲请安,然后想着要不要撒撒娇先探探意思……只不过在他的这转眼之间,大公主先笑了,然后努力板起脸严肃的问说,“小殊,你又闯祸了?”

“没有!”林殊回答道。只不过说完这句又动了动嘴,不知该如何开口。看着他这幅样子大公主也挺好奇的,不是闯祸了那能有什么事让自己这儿子纠结的。大公主摸摸林殊的头,用温柔的声音询问,“既然不是闯祸了,那是怎么啦?难不成还能有人欺负了你?”

“娘……”林殊看着自己母亲,决定还是直说,拐弯抹角可不是他们家的风格。“孩儿想从军。”

“说的什么傻话。你日后就该去的。”

“不是……孩儿是想……现在就去。”

这话一出,大公主的脸色就沉了些,皱起眉微微怒道,“胡说什么呢。”

林殊眼神坚定的看着自己母亲,“娘,孩儿想现在就从军。不是胡说的。”

“胡闹!你现在才多大。知道自己几斤几两重就想上战场!”

“娘,虽然还打不过蒙大哥、聂锋大哥他们,但他们都肯定了我的武艺了!武试我都拿头奖的!”

“那是他们让着你!”

“娘!”

两个人渐大的声音引来了下人们,看见夫人和少爷在争执可都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该劝哪位的好。聪明点的忙去找了大总管来,大总管一来看这架势就上前拉住了林殊,见人看来倒是瞪了他一眼,示意他闭嘴。这大总管在林府可算是长辈了,当初还是看着林帅长大的,到了林殊这儿,虽说是少爷,平日里也是敬重他的。大总管将林殊挡在身后,对着生气的大公主劝道,“夫人息怒。莫气坏了身子。有什么事母子俩好好商量,再不成也可以等大帅回来了一块商量。”

“商量什么!这孩子跟我说现在就想上战场!吴叔,你说,这还有什么好说的!”

刚来的那会虽说母子俩在争执,但毕竟没听完整不知道整件事吵起来的原因,听大公主这么一说周围的人不惊都扭头看向了自家小少爷。虽然说林殊确实聪明伶俐人人夸,诗书军策全通,武艺不落人后,但……年纪还是太小了!这可是无法辩驳的事实。林家就这一根独苗,战场是何等凶险的存在,在确定林殊能够完全独立于那样残酷的地方并存活之前是不可能放任他的。虽然不清楚林殊突然提这么个要求的原因是何,但目前先拉开二人让他们彼此冷静冷静才是正路,之后再问问这小少爷的想法便是。年纪虽小,除了和所有小伙子一样的调皮捣蛋外,林殊的理性已经算是远超同龄人了,有时辩起理来头头是道,一环扣一环堵得人说不出话来。林府上下没少为这洋洋得意。

“夫人先息怒。”转回头的大总管冷静地看着大公主。“小少爷的脾性您也是知道。想来定是事出有因。不如先冷静冷静。回头听听小少爷的想法。”说完扫了个眼神示意夫人身边的侍女带夫人去院中走走散散心。

大公主也不再说什么,算是听了大总管的话,瞪了一眼林殊后就转身走了。大总管让下人们都散去后才让林殊跟着他去练武场。有什么气,动动身子发泄发泄就好了。

“怎么跟夫人闹呢?要是老爷在不揍死你。”

林殊撇撇嘴委屈道,“我也不想啊,可娘说的那些真的是让人生气啊。他居然说比武的时候那些人都在让着我!文试也是小打小闹!”

大管家点点头道,“夫人这么说的确是不妥。少爷的努力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本事呢,也都是一分分攒的。”

“就是嘛。你说娘怎么能那么说,心都被她剜成一片片了。”说完还捂着自己胸膛处挤出痛苦的表情来相配。大管家被他都笑,但也就微微笑笑罢了,才又说道,“不过少爷啊,夫人也说的在理。蒙侍卫,聂将军他们也确实只是在跟你玩罢了。若是让他们拿出上战场的拼劲来,只怕以你目前的实力也是完全不够看的。”说完叹了口气,抬头望去却像是望进了虚空之中。

“吴爷爷……”

大管家回神转过头来,温柔的看着年轻稚嫩的林殊,语气柔软地问道,“少爷呢?又为什么会突然想上战场?再等个两年不好?”

林殊垂下头,眼睛飘忽不定。其实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理由并不站的住脚,可是……

“嗯?”大管家也没有催,只是安静而又温柔的等着林殊自己回答。这时他们已站在练武场边。练武场上孤零零地并没有一个人,木桩安安静静地伫立在阳光下等着人来与它们相伴。林殊抬头正好看着它们,却又似看见了正在那里练武的自己和景琰……若是只有自己了……

才不要!

“景琰从军了!我也要去!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学文练武,一起从摸爬打滚到如今可以执剑武枪。你们所有人都说战场是个可怕的地方,那怎么可以让他一个人先去!”

……大总管讶异地看着林殊,他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原因。原本还以为是不是受了什么人挑衅一时冲动。战场上能相信的就只有自己手中的武器和自己的战友……林殊能说出这么一番话来,真心是令他感到欣慰的。

大总管摸摸林殊的头,真心地称赞道,“真是长大了。”

“吴爷爷……”

“可是就像你担心,不放心七殿下一样,如果你也上了战场,所有关心你的人就同你此时的心情一样。”他看着林殊的眼睛,“你爹每次出征的时候,虽然你娘都一副不在意,很相信你爹的样子,可你难道没发现她其实还是在担心的吗?”

林殊想起每次爹爹出征后,娘总是会常去寺庙里祈福,每每一呆还总是很久很久。路上遇上些苦难些的人也总是会施予些……现在想来也许都是在为爹爹积福。而自己要是也上了战场,家里就剩母亲一人了……想到这里便不禁为刚刚气恼了母亲而内疚,但是……

“……迟早我也还是要上战场的啊……”

“这倒是。”大管家笑笑,“林家子孙岂有不战之理。你也别想太多,你娘嫁进林家的时候也早知会是这样的了,不过是早是晚罢了。”

见林殊仍是有些感伤的样子便说道,“等你爹回来你再跟你爹说说,看看他的意思。不过说起来,七殿下怎么突然就去从军了?一点消息也没有?”

说到这个林殊更来气,“还不是景禹哥哥……皇嫂告诉我的。”

“太子殿下?”

“除了他还能有谁……哼,景琰最听他的话了……”

嗯,太子殿下早前也曾在军营里呆过,但以后总是要协助陛下处理政务,更多地将心思放在民生民事上。而七殿下是太子殿下打小带大的,也是最看中的弟弟,但毕竟母亲地位低,若是能在军中攒的军功,日后不仅能得到更高的地位,也能帮助太子殿下。林家主要镇守北境,而南境有穆府,东西两境亦有将军镇守,但实力上均不及赫赫赤焰军以及南境十万铁骑。七殿下心性稳重,多些磨练之后也是将帅之才,可为一境之主也。

大总管摸摸胡子点点头道,“七殿下已经满十五了,倒的确是可以去军中多些磨练磨练了。”说完又看着林殊乐了,“这七殿下一走,少爷是不是就觉得这金陵分外无聊了?”

“才没有!”林殊愤愤道,可惜鼓起的两颊明明告诉别人他还在生气。

“便等大帅回来吧。要知道除了夫人这关,还有太皇太后那关呢。她最疼你,只怕比夫人还舍不得你。”

“哎……”


等到了傍晚,林帅回到家中,未及见到自家妻子便已从大总管那了解到了整件事。想起在军营中见到景禹和景琰,知道景琰要从军后以及当时景琰对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想来那孩子便是担心林殊了。为了避免让景琰处于特殊的对待而没有得到充分的锻炼,故之后就让副将带他去了就近的京西军营中,按军中惯制,他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都是不能出军营的。两个人连话别的机会都没有,想也知道小殊发现后定会折腾一顿。不过倒是没想到小殊居然就提出了也要从军的念头。简直也是胡闹。一开始林燮也确实是这么想的,但吴叔重复了一遍下午小殊说的话,倒也是让林燮讶异了一番。

“还以为他就缺人陪他闹了。倒是没想到能说出这么一句话来,呵呵。”

“是啊,少爷年纪虽小,但胜在聪明伶俐,有名师教导,又有七殿下陪着,这两岁的差距不仔细计较倒也真看不出来。”

“说是这么说,但夫人她们又哪会这么想。全京城最护他的就是他太奶奶和景琰。晋阳也不过是挨着我的面子没明着宠罢了。”

大总管听着也只能摸着胡子笑笑。

等换了便衣,自家儿子前来请安,见人欲言又止的样子,林大帅也就直接开了口,“我都听吴叔说了。能不能搞定你娘就看你自己了。”

这么说便是爹爹同意了!但这兴奋才持续了一丢丢,一想起他娘他就头大。

“走了。该去用膳了,别让你娘等了。”

这一顿饭可吃地安静。大公主自是不理他们父子二人,该怎么吃怎么吃。林殊想说啥,但看着母亲冷冰冰的脸色便又开不了口,要是弄得母亲吃不下饭那可就不好了。虽说让林殊自己想办法,但看着妻子这么不开心他也不愿,快吃完的时候便向人开口道,“景琰从军了,这个月大概都是不能回来的。也是临时起意,估计静嫔一时半会也不习惯,明儿要不进宫和宸儿一起陪她说说话,开解开解。”

大公主停下动作,吃惊地看着自己丈夫,“琰儿从军?这怎么……”

“你不知道?”

“没人跟我说呀。”两人一起转头看向林殊,林燮的眼神表示的是他怎么没跟他娘提这事,而大公主的眼神则表示,原来你就为这才要求从军的?!

林殊吞下饭,才刚开口喊了一声娘就被大公主打断了。

“别告诉我是琰儿去了所以你也要去。你以为入军营是什么呢?两个人一起游街吗?还呼朋唤友的!”

“娘,景琰是我好兄弟,本就该同甘共苦。他都去磨练了为啥我就不行!”

“兄弟兄弟,你都说了是兄弟。他是兄你是弟,他满十五了你满了吗?”

“没十五怎么了。我比试也没输他呀。”

“……总之不行就是不行!”大公主放下碗筷,生气地直接离了席。

“娘!”而林殊也放下了碗筷打算追上去却被他父亲用眼神阻止了。

“爹……”

林帅叹气,“让你娘自己想想。你追的太紧不会只会适得其反。先把饭吃完。”

“哦……”林殊只好乖乖坐下继续吃饭。父子俩人安静地都没有说话。

等吃完了下人前来收拾时,林殊见着父亲也要离开才追着问道,“爹爹,如果娘真不同意呢……”

林帅摸摸下巴,略微想了想,勾勾嘴角,“那你就乖乖呆着等景琰带兵打胜仗的消息回来好了。”

“爹!”

“好了好了。说说而已。”林帅看着炸毛的儿子安抚了下,“我会跟你娘聊聊,不过可不保证能说服你娘。”

“……谢谢爹。”

“自己想想还该怎么做吧。”说完便离开了去找自己媳妇好好聊聊天了。


第二天天刚亮不久,太子萧景禹还在洗漱便听到下人来报说林殊在外候着了。

萧景禹挑挑眉,对着正帮他系腰带的太子妃笑道,“来的挺早的。”

太子妃动作不停,只是面上也微笑着,“急了吧。这大姑姑可没那么容易放人。”

“是啊。”萧景禹叹口气,“林家就这么一个儿子,哪能简简单单地说放手。也怪我一时没想到他,带着景琰直接就走了。”

“所以这不找上门了吗?”

萧景禹哈哈笑两声,“先逗逗他。急什么,景琰又不是不回来了。”

“就殿下您和秀童老爱逗他。小心恼了人不理您了。”

“到时候再让景琰哄回来就是了。”

此时太子殿下的衣裳已穿戴好,太子妃无奈地看着人说道,“……其实你们哪是欺负小殊,明明都是欺负景琰。小殊的黑锅老他背,小殊被人气恼了还要他来哄……”

萧景禹一想,还真是,便咳嗽两声道,“看来我这个做哥哥的太不细心了,以后就让景琰闯祸小殊背黑锅好了。”

太子妃只能无语的看着他。萧景禹笑笑就拉上她一块去见等在外头的林殊。

来到大厅上就见正在吃点心的人儿,想来赶早了进来还没吃过早点。萧景禹笑着先打招呼,“这么早。”

听见声音的林殊忙咽下嘴里的点心站起身来,先瞪了萧景禹一眼才行正礼。

“小殊给太子殿下和太子妃请安。”

“呀,这都客气上了。看来是真生气啦?”萧景禹走进林殊,顺手就打算捏捏人。但人往后一躲就避开了去。看着落空的手,萧景禹笑笑,改为揉揉人脑袋,把原本顺服的头发又搅得一团乱,在人开口抵抗前先成功的让人安静了,“好了好了。我会帮你跟姑姑说说的。再不济让母妃也去劝劝。尽量让你们一块儿成了吧。”

林殊动了动嘴,好一会才轻轻道谢,“谢谢景禹哥。”

太子妃见状,抿嘴一笑,拉过小殊笑道,“还没吃吧?跟我们一块先用早膳吧。”

林殊边用手打理自己被弄乱的头发边说道,“不了。我还要去静嫔娘娘那儿呢。”

“哟。这救兵搬得挺多的呀?”萧景禹调戏道。

林殊冲他吐吐舌,“帮忙说话的人当然越多越好。再说了景琰不回来静嫔娘娘一定不习惯,我过去替景琰看看。”

“哟?确定不是冲着芷萝院的点心去的?”

“才不是!”

太子妃打断他们继续扯皮,“行了,要去就早些去,别饿着了。”于是林殊就从命的退下了,只不过以为人走了却又突然传来声音,回头看去见人趴在门口上露着个脑袋瓜子,“景禹哥,我会在家等你来的哦。”

萧景禹好笑地骂道,“行了,知道了知道了。”

见人闪了才转头跟抿嘴笑得乱颤的太子妃笑着骂道,“这臭小子。”等两人坐到了餐桌上,才又感慨道,“臭小子真从了军这好些习惯就得改改了。小鬼头想做出个样子来就得拿出实力来。让他们两个做伴也好,能有个说话的人。”

太子妃听着这话便想到太子也曾在军营呆过些时候,当初可是独自一人?……不免有些感怀想安慰人,哪知听到下一句就冲开了这淡淡的感慨之情。

“要不然一个憋死,一个闷死。两个都是我弟弟,别到头来亏的是我了,哈哈哈。”


芷萝院里,静嫔给林殊端上刚做好的点心。

“来,多吃点。这么早就跑来跑去饿坏了吧?”

林殊摇摇头,“没有。我还有的是力气呢。您看!”说完挥了挥胳膊示意,见人笑的温婉,不一会就收敛了,摸摸鼻子,乖乖吃起点心来。

“好吃!哼哼,这会景琰吃不到了馋死他!”

静嫔掩嘴笑笑,说道,“那你就趁他不在这会多吃点好了。”

林殊转了转他的大眼睛,才轻轻的问道,“您不担心吗?”

静嫔轻叹口气,“哪能不担心呢。只不过也没多害怕便是了。又不是立马就让他上阵杀敌了……景琰这孩子心稳,不会做让我担心的事的。只要他觉得可以,便随他去吧。”说到这看向小殊笑,“倒是你呀,才更让人担心呢。”

林殊想想自己闯的大祸小祸不免脸红,挣扎地轻轻狡辩道,“我才没有……”好一会后才又轻轻开口诉说自己母亲不同意自己也去从军的事儿。

静嫔看着林殊,虽然比景琰小了两岁,但长的好,不细究起来这年龄差也看不太出来。只是脸上仍有的婴儿肥以及平时闯祸不少便让人总感觉这孩子还小。

“你娘和我不同……我虽然跟随父亲行医游历过不少地方,也见过不少生死离别,但终归是没有直面争斗现场,更何况是战场杀伐。要不是遇上……”说到这她顿了会,选择了跳过,“你娘就不一样了,比起我来见识多了去,”她小心地挑着措辞,“有些事大概也见过……心里上大概比我这一无所知的人还更有疙瘩的。”

林殊低着头不说话,静嫔拍拍他放在桌上的手劝道,“你要理解你娘,别着急。”

“嗯。”

不过静嫔也知道林殊来找她可不是仅仅为了听这个的。昨天景琰虽然走的匆忙,但也没忘让景禹带口信回来。除了安慰自己让自己不要担心之外也提到了小殊可能会闹别扭,让自己有空多做些小殊喜欢吃的点心。景琰能这样顾虑到小殊,小殊自然也一样。这不,一大早的就来了。而且从私心上讲,若有小殊陪着景琰,她也更放心,起码景琰一定会开心的多。

“时间还长,不急在一时。多磨磨劝劝,你娘会让你去的。”

“真的吗?可我看娘好坚定的样子。”

“要不是景琰先斩后奏了,说不准我也和你娘一样呢。”

林殊叹气,“这招我用了也是白用,只会被我爹他们揍回来……”

静嫔好笑的骂道,“居然还想过,别胡闹。惹你娘更生气了你就更不用想去了。”

“哦……”

林殊吃完剩下的几块点心后擦擦手就向静嫔辞别,“静嫔娘娘我就先走了。见到我娘就帮我劝劝她。”

“嗯。去吧。”


接下来的几天里,不论是萧景禹、宸妃还是静嫔或者是其他熟悉的将军们都或多或少的跟大公主聊起林殊的事儿。其实她自己也知道,林殊迟早要上战场,而且如果能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两个人还可以相互扶持。她也看得出来,没了萧景琰在,林殊一个人也实在无聊,同龄的其他人里不是脾性不合就是往来不便。林府的练武场里到了下午时分就只见林殊一人在反复的练招,挥汗如雨。脸上的表情比起以往也认真的多,嬉皮笑脸的样子少了许多。将在一切看在眼里的大公主心里不无心疼,但从一个母亲的角度上讲,能让自己的孩子永远不用见到刀光血影,尸叠如山那便是最好的。时间能拖得越久就越好……她仍是未答应,却已经没了最初与林殊的针锋相对,严厉斥责。林殊也没再顶撞她,只是从偶尔交汇的眼神中她知道他还是坚持他自己的想法。

一个月的时间对于煎熬的人来说十分漫长,对于害怕的人来说却是短暂的让人心惊。萧景琰回来的时候先是直接去了城外的军营报道。正巧那天也是以往他和林殊可以去军营的日子。所以理所当然的萧景琰就被林殊逮了正着。

萧景琰的变化并不多,最明显的也只不过是晒黑了些。林殊冷着脸看他,挑起一把剑给他,他伸手接过就知道这人不跟他打一架泄泄火是不可能的了。他在京西军营里时也想过要写信回来,但隐藏了身份他才知道规矩有多严,操练量有多大,而且吃的食物还很粗糙。过了十来天他才渐渐适应了些,要知道他已是练武之人,身子本就有基础,另一些人不是直接晕了就是吐了不然就是病了的。再有就是……他找不着纸笔。这实在怨不得他,他在地方就他一个识字的……

两人来到练武场,林殊看了看就挑了靠边上点的位置。要知道他们二人年纪虽小,但武艺比起这军营里的大多数人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二人以往也常在这里与人切磋或彼此切磋。因此军营里认得二人的看了他们的架势便知一场比武即将开始,便都上前围成一圈准备观战。林殊朝萧景琰示意之后便攻了过去。萧景琰本以为如以往一般,让他出出气就是了。但十几招过后就察觉不对了,林殊表情一直冰冷,招招带了十分的狠劲,给了萧景琰很大的压力,碍于先机已失,越打萧景琰就越疲于招架,下风渐露。林殊反之,越打越狠。到了后边萧景琰也冒了火,在一剑隔开林殊翻身推出几步后一咬牙在林殊追刺过来时直接放弃抵抗。周围人一声惊呼,与此同时,林殊眼一眨,手微微抬了方向,虽速度不减但剑向已偏,与萧景琰擦肩而过。萧景琰耳后的发丝被切断不少,他乘势一掌打在林殊手腕上震落手中剑,掌变抓将林殊扣在自己身前,本想生气质问人,但与人对视间又泄了气,只好无奈道,“真想劈了我啊?”

林殊哼一声,只管把头扭一边。萧景琰不可能真跟他生气,再说他还一直觉得是自己有错在先,这会便拿人没辙,手中的力不自觉的松了几分。林殊此时一个转身悬踢让萧景琰不得不退开几步之外,就见人抛下他撒腿就跑了。

“小殊!”能怎么办呢?只能追上去了。

围着的人见状虽然好奇但当事人都跑了也只好散了。而站在不远处的萧景禹摸着下巴,对站在身边的聂真问道,“你说他们这样,我是该让他们一块呢还是拆了好呢?”

聂真撇了一眼太子殿下没有说话,因为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已经有了主意的人不需要别人的多嘴。萧景禹看着两人去的方向也只是笑笑就带着聂真离开了此处。


当天傍晚,月余不见的萧景琰出现在林府,跟在林殊身后和林府里的各位打招呼。见人走得慢,不耐的林殊直接改为推着萧景琰前进。

“诶,你别推啦!你让我再琢磨琢磨打打腹稿!”

“你不是已经打了几个时辰的腹稿了!事到临头要没胆子看我揍不死你!”

“啧啧啧,什么世道,我帮你说话还要被你揍啊。”虽然这么说但萧景琰仍是一脸笑意,可惜随即就端正了,还停下了脚步让后头的林殊用力的推了两下。而听到传来的声音林殊就知道为什么了。

“景琰回来啦?什么事笑得这么开心,说来让姑姑也笑笑?”

大公主一脸笑意的看着人,同时仔细观察,一个月不见,倒是晒黑了不少,人还是跟之前一般精神。

“呃……”萧景琰抓抓头,心里却在打鼓,这见没见到人感觉还是差很多的。不过背后传来的拳击让萧景琰挺了挺身子,开口道,“姑姑好久不见。侄儿给您请安。”

大公主点点头,看向萧景琰身后道,“小殊。你躲后头干嘛。”

“娘。”被召见的林殊只好冒出头来,乖巧的应道,“我带景琰回来吃饭。”

“胡闹。景琰该先回宫才是。”

萧景琰忙答道,“我已经托大皇兄帮我跟父皇和母亲说明了。晚些便回去。”说到后句就感觉后膝被踢了一下,可惜还得保持着面上的笑容。心里则在腹诽。

大公主也懒得跟他们计较,让他们去洗洗,之后等林帅回来一起开饭。见两人跑开去,大公主看着他们的背影叹口气。她当然知道林殊带萧景琰回来的目的,不过也正好,问问景琰的情况也许自己可以更放心点。

席上,几个人吃得也算开心,对于大公主的问题萧景琰都回答的头头是道,而且都是尽往好里说,搞得林殊和林帅都时不时的看他几眼。前者是用怀疑的眼光,后者则是忍笑,对他的夸大其词表示无语。而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林殊在饭桌底下踹了踹萧景琰提醒人。萧景琰只好清清嗓子,而大公主则轻松的看着他,心里想着,这终于要说事了?林殊则也挺直了身体,只有林帅仍一如既往地吃着饭。"

"咳咳,嗯……姑姑啊……"

“嗯?”

“……”萧景琰嚅动着嘴,又在心里过了一遍想说的,而林殊看着着急便又踢了人一脚,这把萧景琰一吓,直接话就往外蹦了,“求姑姑让小殊从了我吧。”

一听这话林殊傻了,大公主笑开了声,林帅则被饭给呛住了赶忙拿起汤碗喝一大口。萧景琰也知道自己口快说错了,忙纠正着说,“不是不是,是和我一块从军。这样我俩还能作伴。而且军里还有双人搭档比试,小殊跟我一定可以练好成为全军第一的,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一定表现得让您满意!”

可惜大公主还在笑,虽然已经好多了,但刚刚那些听进去了多少可谁都不知道。林殊磨牙那个响啊,要不是在家早扑上去咬人了。只有林帅笑呵呵的说道,“双人比试,呵呵,全军里最厉害的可是莫家两兄弟,人可练了很多年,想赢过他们你们还有的练呢。”

一听这话倒是林殊先转过头看着自己父亲骄傲地应道,“我和景琰才不会输。只要我们好好练一定可以赢的。”

林帅哼了声,一脸不屑的样子。

“我自己和景琰的!”

“相信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是另外一回事。”

林殊咬牙,一脸的不甘心。萧景琰看着大公主,用分外认真的眼神,“姑姑,请同意小殊和我一块从军吧。小殊年岁未至,但小殊不比我们任何人差。我们发誓一定做到最好,一定不丢您的面子,一定让日后任何人提起时夸我们英雄出少年!”

大公主欣慰地看着他,“这么有志气?”

林殊此时也走到他母亲边上握着她的手,肯定而坚定地回答,“那当然。再说您不相信您儿子吗?”

她拍拍他的手轻声道,“当然相信。不然岂不是怀疑你爹,教导你的将军们和先生们吗?”

“娘……”

“姑姑您放心。既然是我求您的那我一定会照顾好小殊的,不会让他有半点差池的。”

大公主摇摇头笑着说,“你别被他带着闯祸我就烧高香了。男孩子受点苦受点伤算什么。他爹身上都不少伤疤呢。”

萧景琰看了眼林帅,摸摸鼻子,“啊……那我就尽量让他少受点……嗯,重伤好了……”

林殊瞪着他骂道,“不会说话就别说话!你才受重伤呢。”

大公主笑道,“行了行了。两人都不许乱来,都必须好好的。吃得差不多了景琰就先回宫吧。”

萧景琰点点头,起身告辞。而林殊则跟着一块出来了,没有听见自家爹娘的对话。

大公主勺了一匙汤搭在碗沿上,叹气,“怎么跟嫁女儿似的……”

林帅看了她一眼便笑道,“那要不生个女儿来让你真感受感受以后嫁闺女的感觉?”

大公主哼哧一声,斜眼看他,眼角带了调笑,“别说的好像是我不想生一样……”


萧景琰被林殊拉进他房间,说是看看哪些东西要收拾收拾的。

萧景琰不惊好笑道,“哪用这么急。明儿再收拾也行啊。再说了去军营里也不用带什么。”

林殊一脚踹过去,萧景琰避开就势躺到床上翻滚。

林殊不管他,顾自地从书桌开始挑东西。

“我可没说是要带去军营的。而是到时候搬去你靖王府的。”

“哈?”萧景琰起身惊讶的看着人。

“选址已经定了,离这里也不远。景禹哥哥还给我看过设计图了。我还给改了几个地方呢。你还得好好谢谢我呢。等好了记得给我腾个屋子。”

萧景琰又躺下了,笑着说道,“哪里就个屋子。大门随你进,你爱住哪住哪,反正你也不会跟我客气。别到时候拆屋子就成。”

“哼!要是惹恼了小爷我就给你拆了!”

“呵呵,那倒时候你不是要跟我露宿街头了。”

“鬼才跟你露宿街头。我家在这当摆设的啊。”

萧景琰呵呵笑,大字型摊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想起在京西军营里人跟他说起的那些江湖快事便憧憬道,“说不准露宿街头也会遇上好玩的事呢。老兵们没事的时候就聊些军里的旧事,江湖上的轶事。其实,行走江湖也不错……”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林殊听着这话就有些愣,稍后反应过来才放下手里拿着的几本书冲到床边俯盯着人,认真的说道,“不行。不许去。”

“哈?”

林殊转了转眼珠子,又点点头道,“要去也行,得等我不上战场了再一块去。”

萧景琰笑眯了眼,“等你不上战场那会我们都老的不行了吧,还折腾个啥。”

“哼,我才不管。反正想去就得等我。”说完觉得这样还不够,应该击掌为誓才对,便去抓萧景琰的手。萧景琰不干,翻个身改趴下。林殊见状就开始挠人痒痒,萧景琰撑没一会就受不了的哈哈大笑,同时也翻回身挠林殊,两个人便闹作一团。等闹够笑够了,林殊不忘初衷的让人答应他。

“喂,这样我很亏耶。”

“我一辈子也都赔给你拉,亏什么亏!”

萧景琰伸出手与林殊击掌为誓,笑得开心,“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

“哼,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

end

评论(11)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