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佛牙

一直留着的脑洞终于写出来了。

在脑子里和写出来那是肯定不一样的……囧

养的是儿子,写出来的像女儿……我像靖王道歉跪拜,呜呜……

没有修文,所以要是很多错字……请自动脑内更正,呜呜。

==========================================

大家好,我是佛牙。我是靖王府的当家老二。可惜没支撑到当天下老二,哎,万分可惜。

我的主人是靖王,这是自打我睁眼第一个认定的。虽然他不是抱我最多的人,但我是不会改变他的地位的。事实也证明我的坚定是十分明智的。

虽然不记得了,但当时应该是个阳光明媚适合玩耍的日子,要不然我怎么会无聊的挪出了窝呢?他们怎么会无聊的跑出来野呢?所以,那天必定是个好日子。虽然从本质上定义对我大概不能算好日子,但幸运之神还是没有抛弃我,没有了妈妈爸爸和兄弟姐妹,但提供了好主人和好多小弟。

第一次见主人,是个红衣少年,和我大眼瞪小眼。我觉得虽然那会我还小,但眼睛还是比他大的。总之,我们用一样的惊讶表情看着对方。

这个就是以后要好好跟着才能吃到肉的人喽?

但他居然在看我几眼后就转开了头朝远处喊。也不知道喊的啥,于是我只能继续挪动着,让自己靠近他一点。没一会却感觉自己升了起来,落在一个暖暖的怀抱里。

瞄了一眼地,诶呀,好高呀!摔下去一定很疼。我把自己往里头缩了缩。主人还在喊着什么,可以感觉到他的胸膛在有力地起伏。没过多久就听见了由远而近的震动声。我竖起耳朵仔细的听,有些害怕,紧紧抓着身下软滑滑的东西。以后的我才知道这叫衣服,基本上人类都有,只有少数情况下没有。

这时候除了主人的声音外多了另外一个清亮的声音。调子与主人完全不一样。同时我也在这声音的起伏间被从主人怀抱里抱出。

呜呜,放开我。

我呜呜的叫,后腿蹬着,想抓住主人的衣袖。但没办法,力气不够大,自由不由我。不过好在瞥到主人,没有紧张没有害怕……那应该没事?小小的我只好这么安慰自己。被转过来的我又看见了……让我想想?老大?跟我抢主人的家伙?老是玩我的坏人?

总之在当时的我来看就是个白衣少年,眉目清秀,眼睛比主人大些,正好奇的看着我。

看什么看。再怎么看也没用,你已经来迟了。哼哼。

后来他们说了些什么我不清楚。反正最后我回到了主人怀里就足够了。

主人的味道很好闻,跟树草的问道有些相似。那个人身上也有差不多的味道,很接近,但还是有一丢丢的区别。还好还好,这样就可以区分了。要知道一直睁着眼睛很累的。还有……我好饿呀,又好困……呜……呜。

等我被折腾地醒过来时发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没有了花草树木和天空,只有一些奇怪的东西以及……眼前的奶水!我把自己扑过去努力地多喝点。哎呀,总算有吃的了好幸福。半饱之后我才注意到其他的事,我边舔边抬头看向四周,除了主人和刚才的白衣少年外,还有另外一些人,但他们站的更远些,看不清楚样子。反正也无所谓,只要主人在就行。

等饱了我才开始往主人方向移动,可惜半路上又被拦住了,还是那个白衣少年,笑得一脸开心,一点也不介意我的爪子和嘴弄脏了他的衣服。主人和他带着我走来走去,不少人上前来摸我,都被我嫌弃的扭开了。他们的味道一点都不好闻。

之后也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感觉自己碰到了水。恐惧感一涌而上,我四脚连忙扑腾地乱蹬。

主人!主人!呜呜……

但抱起我的还是他,他笑着安抚我,我趴在他身上,知道他都被我弄湿了。这时候主人拿过一条湿毛巾开始给我擦身子。痒痒的,于是我开始打滚,惹来他们两人的笑。后来白衣少年抓着我不让我动,我便只能呜呜的叫着抗议。但主人也不管,给我擦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才用干的非常粗鲁地把我滚了一圈又一圈,头都晕了。被他们折腾的好累,困意上涌,我打着哈欠眯着眼渐渐又睡着了。不过一直有主人的味道在身旁我很安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除了主人外我每天必见,时间也最长的就是白衣少年。在主人和他的教导下,我懂了自己的名字叫佛牙,白衣少年的名字叫小殊,主人的名字叫景琰。小殊总是把我从主人怀里抱走,然后便是主人要来抱我经常也被拒绝……可是主人都不生气,于是我也只好认命的趴在小殊身上。后来再想想,其实这会可真幸福,有人抱,有人喂,还不累。

美好的时光总是不长。等我长大了些,可以自己跑跑跳跳的时候,魔鬼训练就开始了。他们总是骑着马让我这小短腿追,坏人!当我饿的时候也不给我吃的,而是坐的远远的,拿着根长杆子绑着块肉在我眼前晃,每当我扑上去时肉却又跑了,呜呜,坏人!他们还总让其他的动物欺负我,坏人!主人的屋也不让我进了,床也不让我睡了,虽然给我的小房间也挺好的,但不在主人身边就是不好,坏人!他们也不怎么抱我了,虽然我重了点,毛长了点……坏人!

但他们就是这么坏,我还是喜欢他们。喜欢他们身上的味道,喜欢当我追上他们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喜欢当我成功扑到食物,打赢架时他们开心的样子。他们会轻揉着我,抚摸我的毛发,抓着我的小腿儿夸奖我。

而便是在这样的朝夕相处中我才发现自己还不是最粘主人的一个。

每当主人回来时自己正想扑上前,总有人比自己还快……

要不就是主人回来时后边都挂着个人……

陪着吃饭,陪着习文练武……甚至躺在主人床上……

呜呜,好心塞。主人对着他笑多比对着我笑多,伐开心。

他们经常会狩猎,于是我也很努力的表现,把猎物都交给主人。主人打架的时候我都会在一旁呐喊加油,恨不得冲上前去帮助主人。不过主人教过,如果没有他的命令就不可以攻击其他人,我很乖,所以只是嚎,威吓威吓,哼哼。

即便如此,我也还是很喜欢他。虽然他比主人恶劣多了……但凭他和主人相似的味道,他和主人形影不离,再加上他是除了主人外我的唯一养育人,他便是我认定的第二主人。主人说一他说二,我便只能先一后二,哎……

有一天,主人带上我,还有很多很多其它人,我便知道又要出远门了。可是一直都快走出熟悉的地方了也没见小殊出现。我不住的四下里张望却也没发现人。明明昨天晚上还和主人在一起的……

等出了城外的大门,主人停顿了下,回身望去,我也跟着抬头望去,才见到了小殊。他站在高高的城墙上,那么远,用力地朝这里挥手,不过主人在这里我是不会奔过去的。所以我嚎了嚎嗓子,让他知道我看见他了。我再看向主人,主人也笑得开心,然后便转回身继续前行,我也跟上。看来这次只有主人一个人出发了。嗯,好机会,我可得好好表现。

没了人跟我抢,主人可以一直陪我玩耍。经常会跟我说小殊的事。其实比起来我更想吃肉。

等到了目的地,看见了一片看不见尽头的水。主人对我说是海。哦哦,海好可怕,看不见底一样,还是喜欢树林子……

主人要出海,虽然我很害怕,但我还是要跟上。但这次主人却不带上我,命令我好好呆着。于是我只能目送主人坐在小舟上漂啊漂……这时我想起小殊来,要是他也一块来就好了,他就能替我陪着主人身边了。我不能不听主人的话,但他却能。就算主人生气了,他也只要哄哄主人就又会开心。

我一直等呀等呀。海边的风吹着一点都不舒服,带着不好闻的味道。一天,两天,三天……其他人想让我回屋里去,可我才不要呢。就算吹着海风我也不会生病。我相信我的毛够用。我要主人回来就能看见我。这样等回去了我就可以在小殊面前趾高气扬了。直到五天后主人才回来。

回来的主人晒黑了,但主人笑的很开心,他看见我抱了抱我,然后指挥着人搬东西。那天夜里在帐篷里,主人给我看了一颗大大亮亮的圆珠子。我想再凑近点看可是主人却收起来了。他说那是要给小殊的,不能给我玩。

哼哼,回去就撞他。

可是等我们回去的时候,我闻到了风里飘着的血腥味。主人很不开心……应该说我认得的所有人都不开心。发生了什么事呢?小殊呢?小殊在哪里?到处都没有他的味道。他不是应该来迎接我们的吗?他也出门了吗?没有人告诉我……

主人把那颗珠子藏在箱子里了。为什么?不是要送给小殊吗?我上前咬着他的衣袖,主人却只摸着我,命令我放开……

主人不爱笑了,不爱说话了……

小殊再也没出现……

主人出门的次数更多了,我陪着他,跑到东来跑到西……

又到了狩猎的季节了。主人最近都很少来陪我玩了。战英说是因为主人最近忙。可是你们不能因为这就一大早的栓我呀,你们这群讨厌鬼。我又不会咬你们!

摆脱掉他们我朝大厅走去,却在走到门口的时候从风里传来了一丝丝记忆深处的味道。

我循着味道转过头去看见了正坐在前方的人。

虽然很淡,虽然还有其他的味道,但会有那种味道的人……只有他!

他回来了!

我扑上前去,他如记忆里般摸着我。我又深深的闻着他身上的味道,确定是他!

主人,主人,他回来了!你一定很开心的。我会好好守着他等你回来的。

可是后面突然有个讨厌鬼出现……速度居然那么快,可恶,我才不会认输。等闹了一会才发现小殊走了,不行我得跟上,不能再让他消失。我追上前去却看见小殊进了马车,奇怪,小殊以前从不坐马车的……不管了,跟上去再说。

……为什么讨厌鬼也要上来。

等到了目的地后,小殊就呆在帐里了。我也陪着,我看着外边,为什么主人还不回来……讨厌鬼一直在烦,虽然不想理,但是被人挑衅岂能容忍。反正小殊就呆在这,我就在这里玩玩就是了,人不会丢的。

……可惜玩过头了。回来的时候小殊已经离开了,我急得蹭着主人,快去找小殊呀!你不是一直抖在想他吗!人就在不远处,为什么还站在这!

可是主人没有理我,他只是和往常一样摸了摸我便又处理事情去了。

……主人……那便我来替你陪着他吧。

我循着味道找到小殊的位置。他讶异的看着我,在让讨厌鬼出去又回来后问了什么后才笑着摸着我,对我说些话。我蹭蹭他,咬着他的衣袖,想带他去见主人。可是他一动不动,眼神不是记忆里明亮,而更像主人时而伤心时的样子。他抱着我说不可以,不可以……

不可以什么……不可以……见主人吗?……

为什么呢?

然而直到我快要闭眼了我还是不知道……我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将再也不能陪在主人身边了。

好在小殊回来了……小殊一定会陪在主人身边的……

只是可惜了自己一直没见到他们再在一起的样子……

要在一起啊……才不会伤心……

end

===========================

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另一篇,泪流……佛牙你要保佑我,为了你的主人们!

评论(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