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每年【琰殊】

第一:取名废

第二:喝了酒有些昏,哈哈哈哈

第三:新年快乐。迟到了但要原谅!

第四:冬天能早起的都是好孩子,会幸福!o(* ̄▽ ̄*)o

=====================================

天还没亮,八岁的小林殊就从被窝里爬了起来,给自己穿戴好就轻手轻脚的出了门。外边院里的护卫们发现了自家的小主人,皆是好奇这么早的是怎么回事。小林殊也没让他们嚷嚷,就让他们继续巡逻,自己到处走走。

“嘿嘿,我就是起得早点,锻炼锻炼。”一边说一边伸胳膊动腿的往大门东北角方向走去。护卫们也不好说什么,反正这小主子生性爱动是大伙都知道,只要不出了这大帅府,人没事就都是随他闹的,反正不管怎么闹总有人来顶着。见人走了,小林殊迅速前进,到达原定位置,借着水缸和半截绳子翻出了大帅府。之后一路朝着皇宫的方向跑去。

大道上有巡逻的队伍,但人数并不多,小林殊观察了会便摸清了他们的规律,借着街道上的灯笼烛火照明和摆设的障碍物一路避开巡逻组,顺利到达皇城门外。

小林殊站在门前,哈口气,撅起小嘴有些怨念的想,自己进皇宫几时要这么偷偷摸摸了……待会非得讨个好才行。

等他想着的时候值班的人已经过来,近了才发现是林殊。这……这大少爷的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呀。还没等人开口,小林殊先给人甜甜的笑了个,开口说自己要进皇宫。

“不过这事你大概做不了主,带我去见你们头儿吧。我跟他说说。”于是人只好领着这金贵的人儿去找头儿。

这头儿跟林殊熟,林殊每次进宫没少跟人打过招呼,这见了人立马就闪着大眼睛贴上前去在人耳边小小声的说了什么。然后退下来期待的看着人。人想了想,便笑着同意了,挥手让人进了。于是小林殊蹦跶蹦跶的就跑了。

值班的人好奇的上前吻头儿咋回事呀?

头儿瞪了人眼后就笑着说,“这小子说要给太皇太后惊喜,让她老人家醒来第一眼就瞧见。这小子还说等第一个问安结束就立马出来,就当自己没来过。人是太皇太后的掌中宝,疼的不得了,这京城里谁不知道。人都这么说了我想想也没什么就让他去了呗。”

值班守卫摸摸鼻子,笑道,“倒也是有孝心了。”

“可不是。这小子可是林府独子,未来这大帅的位子也是他的,想想还真是个好命的人……”

两个人在这聊着天,小林殊则一路跑去了芷萝院。一路上轻车熟路的避开了巡查的人。不管是要进皇宫,还是闯祸了找救兵,最好的借口都是用上太奶奶的名头了,这已经是百试不爽的法子了。对于自己爹爹这招可能没啥用了,不过对于其他人这招还是妥妥滴~

等到了芷萝院,已近天亮的时辰了。芷萝院的下人们突然见着林殊出现都是吓了一跳,小林殊自然又是一番制止,让他们安静下来。

“我来找景琰的。嘘……”

下人们你瞅瞅我我瞅瞅你,这……

“……可是殿下还没醒……”

“我当然知道。要是他醒了我都白来了。好了好了,你们该干吗干吗去。”说完也不理疑惑的人跑向萧景琰房间,然后轻手轻脚的摸进去。屋外的人看看彼此,还是不知该如何。最后还是年长的一位挥手让大家该干嘛干嘛去,都当视而不见了。


萧景琰睡得正熟,突然就感到一个重物压下来。他以为只是错觉,便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

趴在人身上的林殊见状,便贼兮兮的一笑,往前爬了前,凑到人耳边吹着气吊着声音喊,“萧~~~景~~~~琰~~~~~”

萧景琰刷的睁开眼睛,转过头看着上边的人,因刚醒再加上屋里暗,没看清是谁,但动作已经挥出。他一掀被子就把人套住了,同时还坐起身将人整团压在下边。听着里头乌鲁乌鲁加拳打脚踢的动作,萧景琰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小殊吗?!于是忙又掀开了被子。

给释放的林殊此时身上又是一团乱,衣服歪了,头也乱了,应该说比刚睡醒的样子还糟糕。萧景琰立马就笑了。见人笑,林殊更郁闷了,一个用力就把人给扑倒了。这时候萧景琰才想起来问人,“诶诶……别扯。你怎么在这?”

林殊听了手,一抱胸,头一扭,哼一声,“来吓你的!”

萧景琰指了指自己,“吓我?这大年初一的你干嘛来吓我?”说完又笑了,“而且哪有你这样吓人的!我还困,你睡不睡?”说完也没等人说啥,就先抖了被子把人裹紧被窝里。

林殊踹了萧景琰一脚,又爬起来对人说道,“不睡不睡,一会还得赶回去呢!”

萧景琰只好也无奈的起来,“那你到底干啥来的?”

林殊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人,然后又洋洋得意,“哼哼,我昨天和景禹哥哥打赌,说今天你第一个见到的一定是我!”

萧景琰愣了下,“……就为这?”

“嗯。”

……于是萧景琰不知道该说啥好了。

见人傻愣愣的,林殊嘟起嘴,“好歹感动感动吧!你看我起多早!”

萧景琰配合的嘿嘿两下,然后摇摇头叹气道,“好感动啊!那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不用不用。”说着话的时候人已经爬下床,“我得走了。得趁人都还没醒摸回去。”

萧景琰也下了床抓住人,指了指他的头,“重新梳下。等我一会。”说完人就手脚麻利的整装起来。之后两人一起出了芷萝院。只是两人前脚刚走,后边萧景禹就到了。见转角出去的两道身影,萧景禹指着那笑着问站在芷萝院外的宫人,“林殊?”

“回禀殿下,是的。”


等萧景琰送完林殊回来的时候就见萧景禹正在主厅里喝着茶。萧景禹见人回来了便招人过去,笑着问,“回去啦?”

萧景琰点点头,问林殊和他打的赌怎么回事。

萧景禹就呵呵呵的笑,笑了好一会才行,“我就刺激了他下,说每年都是我来接你的。这你每年第一个见到了,问好的都是我呀。我是不是个好大哥呀?还有个好弟弟。”说完还在人脸上捏了一把。

萧景琰只觉得这两个人都很无聊,夹在中间的自己老是遭罪……


一样是天还黑着,路上只有大红灯笼高高挂着。不同的是身影已不是小小孩童,而是挺拔的少年。目的地也不再是那威严的皇城,而是不远处的靖王府。

十六岁的林殊一路无阻碍的成功闯入靖王寝屋,同往常一般直接向床上躺着的人扑去。而床上人也似有准备,一个向里翻身便让人扑了空,再一回转便把人盖严实了。

“睡觉。”……然后又补了句,“你不睡我还要睡。”

林殊努努嘴,只好不说话,闭上眼睛让自己眯会儿。没转头,所以他没瞧见萧景琰嘴角弯起的笑。

只可惜安静了没多久林殊就嚷了,“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

“那你自个玩去。”萧景琰一翻身把被子都给卷走了。林殊一愣,翻过身便开始挠人,“我每年这么一出容易吗我!”

没让他挠多久萧景琰一个突然反压住人,“被你压了这么多年换我压压。”看人亮晶晶的眼睛又笑道,“当初就说了景禹哥逗你玩的结果你还乐此不疲了。”

林殊撇撇嘴,“反正也挺好玩的。还能逗逗那些人。”

“……人现在是看见你都当没看见好吗……”

“哼~”

接下来安静了好一会,然而有些反应却在悄然发生。身体挨着身体,发生了什么彼此一清二楚。萧景琰贴近林殊的脸,可以感受到微微的热,想象的到人现在应该已满脸通红。萧景琰咬了下林殊的耳垂,林殊条件反射的缩了一下,张开口想说什么就被人吻住了,便是一番唇舌交缠。窸窸窣窣的响声慢慢回荡在静谧的屋里。


梅长苏睁开眼,见着眼前人清醒无比的眼睛不惊笑道,“醒的这么早?”

萧景琰看着怀里人醒的那么早也不免差异,“你怎么也醒的那么早?多睡会?”

梅长苏往里缩了缩,摇摇头道,“不睡了,反正也睡不着。”

“之前也没见你醒这么早……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没。”习惯了吧。每年的这么一天都醒的早。梅长苏眯眯眼,然后打了个哈欠,便笑了,“说错了,大概还能睡着吧。”转头看了眼人,弯起淡淡的笑,慢慢闭上眼睛,轻声的说,“陪我睡吧。”

“嗯。”


雪一年一年的下着,没有任何改变。愿年年都是我的问候成为你新的开始。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