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年少无愁(三)【琰殊】

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想要他们做点不好的事情怎么办(*/ω\*)

打了耳洞以为自己不会发炎真是图样图森破……

=========================================

11

列战英和卫铮两家伙拿到各自的任书之后就得分道扬镳了。两人约定以后多联络多走动维持友情人人有责,怀着感伤和祝福走向相反的道路。可惜分离的忧伤还未散去,今日的暖阳尚未低沉,列战英就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好像还没过多久吧怎么好像又看到了卫铮那家伙呢?说好的依依惜别日后相见泪千行呢。之前都是逗我玩呢!而跟在林殊后边进帐的卫铮也一番惊讶,看到列战英无语的眼神自己只好也翻了白眼表示自己是无奈无辜的。林殊进了帐子后就见萧景琰面前低头不知在看什么,就拿起一块点心叼着趴着凑过去看,可惜毕竟是倒着看所以没法看很清楚,支支吾吾出声,掉了一堆屑下来。萧景琰则早在林殊有动作之前就退了身收起了在看的册子。顺手还递了边上的茶水给林殊。林殊也不客气就着人抬得手直接喝,咽下点心就问人看得什么。

“没什么。就军需的账册和各营下阶段的练习计划。”

“诶?是吗?我也看看。我觉得千骑营的训练可以改改。之前看他们那套模式就觉得有点怪怪的。感觉配合上可以再灵活点。”

“是吗?”萧景琰把册子递给林殊,自己扫了下刚掉在桌面上的点心屑,让列战英拿出去扔了。就见帐了还多了个陌生面孔。

萧景琰扬眉,问,“新侍卫?”

林殊头也没抬,“是啊。陈先调去魏叔那了。正好前几天路过林民照那里看他正在排新人就跟说调两个新人给我们。你不正好也缺?”说完抬头看了一眼列战英,“挺精神的,叫啥?”

“见过少帅!我叫列战英!”被点名的列战英抬头挺胸中气十足的报上名。

林殊笑着点点头,“不错不错。”说完转头看向卫铮,“卫铮来见过七殿下,也和战英好好认识认识,以后那可是经常打交道的。”

“卫铮见过七殿下!”行礼之后见萧景琰点头示意便起来了,然后不好意思的抓抓头,“我和战英早认识了。我们同批生。”

林殊哈哈笑起来,“是吗?那挺巧的啊。”笑完便对列战英吐槽萧景琰,“我跟你说他这家伙挺闷的要是无聊了可以来我那玩。”

呃……那就擅离职守了啊。

“哼,比起来你更让人不省心。卫铮你以后盯着他点别让他乱来。”

呃……卑职没法拦啊这说了等于白说。

林殊吞下又一块点心,“哪次你不是也在的,居然说我乱来,那你不是一样~”

之后两人又聊了些训练方式,后勤情况等,见另外两人无聊就让他们两出去活动去了。

列战英和卫铮出了帐篷后面面相觑,然后一同笑了。早听闻林殊少帅和七殿下萧景琰感情好,这看来根本就是兄弟情深,得,这下他们甭说分落两地了,根本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情况了。

虽说让两人自己活动,但也不敢走太远,职责所在,这要是有什么吩咐了却找不到人自己的碗饭大概就悬了。因此两人就在周遭转了转熟悉环境熟悉人员,眼神时不时注意下主帐。

过没多久就看一只小狼趾高气昂地出现朝着主帐走去。列战英立时便冲至帐前拦在狼前。卫铮随后。佛牙瞪着眼前两陌生人龇牙,嗷呜一声。立即引的其他人注目。看此一景便笑了,有人正打算吼一声告诉列战英这是七殿下养的狼,可惜话还没出口林殊就出来了,佛牙一看是林殊便不管不顾的扑过去了。这到把列战英吓到了,作势抬腿要踢,而林殊则跳开到一边,佛牙随即便转了方向扑过去正好绕开列战英的大长腿。

“诶呀,佛牙回来啦!”林殊抱起扑过来的佛牙。这一年多过去佛牙长的很好,比当初大了好几圈,已经会跑会跳会凶人了。眼珠子在晚上瞪得圆滚滚的还挺吓人的,可惜一到白天仍是个团子惹人喜爱。

“来,认识新人,这是战英,这是卫铮。”林殊挥着佛牙的小腿跟列战英和卫铮打招呼。

“呃,少帅这是?”列战英抓抓头不好意思,看这小狼跟林殊很亲近的样子,自己刚刚还要踢它,惨了惨了呀。

“这是景琰养的狼,叫佛牙。战英以后还得负责照顾呢,得好好认识一下。”说完就把佛牙给列战英递过去。列战英忙伸手接,可惜佛牙一点也不给面子,朝着列战英蹬着腿一点也不情愿被送过去,还张嘴露出小尖牙威胁。

“……呃,它好像一点也不喜欢我。”

林殊抱着佛牙走进帐里,“佛牙不喜欢生人,反正你以后跟着景琰,总会混熟的。”

佛牙一见萧景琰就想扑过去,可惜还被林殊抱在怀里,只好嗷呜一声吸引萧景琰看过来。林殊坐回萧景琰身边放开手,佛牙就自主的爬到萧景琰膝盖上窝着了。

“诶,明明是我们一起养的,为什么它更喜欢你的样子啊!”

“你什么时候养了,明明只是喜欢玩而已。”

“我好歹还陪它玩,你哪次不是一边看着。这样说怎么也该跟我更亲才对呀。”

“说明它知道谁更可靠。”

“喂!谁不可靠啦。我堂堂赤焰少帅你居然说我不可靠!是不是想打架啊!”

诶,这可把列战英和卫铮吓了一跳。

萧景琰瞟了林殊一眼,抱着佛牙就移开了位置,“我说过不跟你打了,没意思。”

可惜林殊已经一脚飞踢过去。

日后列战英和卫铮记住了以下几点,一是列战英多了个照顾佛牙的任务;二是卫铮以后发现林殊要作死第一时间找七殿下;三是这两人打架是真的没意思,最后就跟小孩子扭打一样。


12

萧景琰从萧景禹帐里出来后便直接回了自己的帐篷。吩咐列战英去做好随时拔营的准备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同时也思考着出征的各项事务以及刚刚商量定下的策略是否还有什么缺漏。想起些什么便记在纸上。

正搁笔时门帘响动,抬头一看便是林殊。

“在准备吗?”

“嗯。”将写好的纸放在一边后才抬头看向林殊,“你们那商量好啦?”

“大方向订好了,细节部分还待推敲。总得小心点,你和景禹大哥都在,一个都不能有失啊,辛苦的只能由我们来啦。”

一看萧景琰皱眉要说什么的模样林殊就笑道,“逗你玩呢。干嘛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要出征呢意气风发点呀。”

“你别说我。这次兵分两路,你负责前锋军,自己注意点。要是受伤了可没人管你。”

“哼。现在要我受伤哪那么容易。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

“呵,一个月前还不知是谁被棍罚地下不了床。”

林殊生气道,“喂,你还提那事!”

萧景琰叹了口气,“提醒你别再那么冲动。”

林殊哼了一声才回道,“关系到军里那么多人性命我怎么可能那样冲动。”

萧景琰点点头,“皇长兄一向看人有很准,既然推荐聂真此人前来,想来必有过人之处。这好这次变可瞧瞧。”

林殊也赞同道,“若是如此自然最。回头记得跟我说说。不过就他那竹竿身板……哎,你就多担着点吧。别只说我,你要是挂彩了回来……”呃,林殊想了下,好像也没啥能威胁的。这家伙要真挂彩了跑的最勤快的还不是自己?

“我们这路迂回以突袭支援为主任,要是这样我还受伤我可以不用回来见你和林帅了。”然后突然想起什么,萧景琰走到一边从箱子里拿出一件银色软甲递给林殊。

“这是?”林殊拿起软甲仔细看起来。摸起来手感亦是不错,绝对是个好东西。

“皇长兄从宫里带来的,说是贡品。天蚕软银丝,韧性极好又耐刀割。你到时候记得换上。”

“这不是给你的吗给我干嘛。再说我又不是没有软甲。”

“前锋营冲锋陷阵,首当其冲,折损总是最大。当然到时我一定会按计划接应你。不过这之前你得先给我好好的。当然,要是林少帅不想要我也不强求。”

“谁说我不要了好东西我当然要!”说的时候变已经把软甲收好。

萧景琰看他收好也就没再说什么,自己继续收拾些东西。而林殊就撑着脸看萧景琰动作。

萧景琰把最后一件衣服放进箱子里合上盖子,回头便看见林殊盯着自己发呆,于是好笑道,“盯着我干啥?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林殊将视线转向帐顶,可惜帐顶实在没什么好看,还不如继续看萧景琰呢。

“在想什么?”

林殊放下手摆着桌面上,歪着头说,“这是咱两第一次分开吧?”

“虽然你舍不得我我挺开心的,说明没白从小陪你。”

“哼,明明是我陪你好不好!要不然你肯定闷死了!”

“是是是,还多了不少莫名其妙的罪名是不是。”

林殊咧嘴笑,“怎么?七殿下是要算总账吗?”

“少来。”萧景琰也不跟他闹,“对了,你之前不是说想成立自己的一只独立营吗?”

林殊不惊奇道,“是啊,但怎么突然说这个?”

萧景琰瞪他一眼,然后又柔和了下来,“到时候列名单的话我这里有些人你就带过去吧。”

“嗯?干啥呢?”

萧景琰看着他,“往后咱两分带兵的情况会越来越多。”林殊听着这话眨了眨眼,但没说什么。这本来就应该这样的。

“……再说我知道你想的肯定是前锋营。到时候名单必定得仔细挑选,而我这边合适的就尽量交给你。”

林殊垂下眼沉思了会后抬起头,露出骄傲的笑,“怎么?瞧不起我练兵的手段啊!我的兵我自己会带,所以你的兵你自己留着吧!”

说完后背靠在椅子上,双手抱胸,没好气的瞪萧景琰,“再说你以后又不是不带兵出征了。本来机会就会减少了自个亲兵还不攒着。”然后又得意的笑,“到时候跟我借人我可不借。”

“行吧,那你自己看着办。”说完萧景琰就转头了。结果就被用笔戳了一下。

“你几岁了!”

“反正比你小!”萧景琰抽抽嘴角,这时候倒是大方的承认自己比他小了。

“别动手动脚的,这回没空陪你练武。”说完看了一眼林殊,发现人还挺幽怨的,于是起身靠过去捏起来林殊的脸颊。虽然常年练武,不过林殊脸颊上还是有肉的,起码能让人捏起来,而且难得的居然是没反抗。“想什么呢?就算分开也是没多久的事。最多像其他将军那样各自出征几个月。林帅跟皇长兄还不是经常见!”

可惜听着这话林殊还只是撇撇嘴。

“总要习惯的。”


13

萧景琰翻起帐帘进去就看见正在包扎伤口的林殊。而林殊一看萧景琰皱眉就先开口了,“轻伤,不是很严重。好好休养很快就好了。”

军医回头看是萧景琰来了,正要行李便被阻止了,被示意继续包扎。

“少帅莫掉以轻心。这些时日就不要用这只胳膊使力了。你们习武之人经常受伤的就更该好好做到。”

“是是是,一定谨遵医嘱。”

等一切弄完,卫铮就跟着军医去取药了。

“你那都整顿好啦?”

萧景琰点点头,问道,“怎么伤的?”

“还能怎样。战场上刀剑无眼。你也不是没伤过,还问个啥。”

“表示关心一下。没废了就成。”

……这家伙就是来笑话他的!林殊一脚踹过去。萧景琰起身闪过,拿起一边挂着的林殊的衣裳让人穿上。

“啧啧啧,受宠若惊啊。七殿下亲自帮我穿衣真是太荣幸了。”

“之前不知谁每次受伤都是我照顾的。还有谁说不会挂彩的。”

林殊理亏只好无语的套上衣服让萧景琰顺便帮他系上。然后突然想起似的说了,“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是我?”

好问题。萧景琰系绳的动作顿了一顿。思考了下便说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伤其体肤。”

“我爹大概挺开心前一句的。我娘和太奶奶一定很讨厌后一句。”

萧景琰再给林殊披上外衫,拍了怕他没受伤的肩膀,“既然知道就在回朝前养好伤。不然有的是补品灌你。”

林殊叹气,一脸无奈。

班师回朝总是比较轻松的。除了必要的议会等林殊基本被要求好好休养。林帅虽然觉得没必要但奈何其他人都很疼爱林殊再加上也确实没什么要紧的也就没说什么了。再说林殊的伤要是好的慢点,回了家夫人那里还好交代进了宫太皇太后那可不好说话。于是林殊不是在自己帐内就基本是在萧景琰帐内了。

某天路过火头营的时候问道一股熟悉的香味,林殊就带着卫铮进去瞧了瞧。火头兵一见少帅来了,忙要行礼,林殊让他们不必拘谨,眼神一扫便看见了正在烤的板栗。大厨见状立马拿了几个熟的递过去给他。林殊接过道了谢,便问道这附近可是有板栗树?

“就后边那片树林里有几棵。挖野菜的时候正好瞧见。这少帅喜欢吃板栗?要不让人再去取些来?”

“不用不用,我不爱吃。没事,你们继续,我就进来看看。这就走了。”

说完便带着卫铮离开了。走出火头营便把手上的几颗板栗丢给卫铮,“走走走,我们去看看。”

“诶,可是少帅您不能吃板栗呀!七殿下特地嘱咐过的!”

林殊回头一瞪,“我又没说我要吃。我不是把板栗给你了吗!”

“那您这是?”

“我不能吃别人不能吃吗!”

“难道是要给林帅的吗?”

林殊摇摇头,“我爹也不爱吃,我们全家都不爱吃。”

……诶?那是要给谁啊?没见哪位大人特别爱吃板栗呀?只有您不能碰而已呀?

林殊嘿嘿一笑,“虽然某家伙看起来不挑食,但要说有的选还是会先吃这东西的。虽然因为我的原因让那家伙少吃了那么几次。”

卫铮恍然,原来是七殿下呀。……这应该不止几次吧。

等萧景琰和萧景禹回到萧景琰帐内的时候就看着桌上摆着一盘板栗。

萧景禹便笑道,“哦?居然有板栗吗?”

“皇长兄要不带回去?”

“带回去干吗?再说你不是爱吃吗?”萧景禹拿起一个瞧,“不过这板栗怎么那么小?”

“……我也没多爱吃。而且小殊……”

萧景禹打断他,笑着说,“那你在小殊来之前吃完不就得了。”

“……我这会还不饿。”

“就这么点我跟你一块吃,你可别说没食欲,那我可得叫人来给看看了。”

萧景琰自然是说不用,便跟萧景禹一块吃起板栗来。

“不过这板栗成色确实还不是很好。估计还没熟透就被摘了。这附近是正好有林子吗?”

萧景琰摇摇头,又问列战英,列战英也摇摇头说是没看见。

“属下这就去问问。”说完便退了出去。

巧的是列战英还没到火头营就遇上了卫铮。回来的时候看着萧景禹还在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萧景禹见列战英支支吾吾要说不说的样子便问道,“怎么了?”

列战英看了眼萧景琰见他点点头便招了。原来板栗是林殊带着卫铮去捡的。本来想打些好的,结果去了才发现基本没了,只剩下几个外壳还青的没裂开的。本着有总比没有的好的精神宗旨,就还是带了几个回来给萧景琰。

萧景禹听完抿嘴一笑,“哟,那我这还是沾光了。结果我还吃了大半倒是对不住小殊了。”说完转头看着无语的萧景琰调侃,“虽然说过多次,但每每还是觉得逗。你说你两啥都合偏偏就板栗一个爱吃一个不能吃。结果一个尽量不吃了另一个又经常送。哈哈。”

于是列战英难得的见到了自家殿下脸红的样子。


评论(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