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啊……重温古二,还是超爱沈谢❤

年少无愁

是写不完了,写了多少就放上来多少。当做新年礼物了~

人说要挖了坑才能填,嗯。慢慢填。应该也剩不多了。

安利琅琊榜,安利萧景琰和梅长苏(林殊)。不接受请( ^_^ )/~~拜拜

搜了搜也没多少人萌,泪流满面。

=========================================

1

林殊出生的时候热闹非凡,几乎所有人都往林府走了一趟。萧景琰见到林殊的时候已经是林殊满月之后了。萧景琰看着皱巴巴闭着眼睛的林殊,小手一挥,“啪叽”一声拍在了人小肚皮上。感受到疼痛的林殊毫不犹豫的哇哇大哭,中气十足,惊的一阵鸡飞狗跳。萧景琰在被抱起在一旁看着其他人来来去去的安慰那家伙。直到那家伙跟萧景琰对上眼后就止住了哭,大大的眼睛看着萧景琰然后咧开嘴笑。


2

林殊趴在床边上看下边的人晃过来晃过去,偏偏两条胳膊晃的幅度又不大,不然像极了经常在自己眼前转悠的拨浪鼓。可是那人都不理自己。林殊跌坐回床里,抓起不知谁给的小布老虎再次爬到边上将小布老虎冲晃过来的萧景琰扔过去。可惜小布老虎落地位置离人太远丝毫没引起注意。林殊不干了,委屈的开始大声的哭起来。这回好了,不只萧景琰,连外边的萧景禹、宸妃、静嫔、长公主等通通都进来了。长公主抱起林殊安慰,萧景琰则贴在静妃身边不知所措。没一会林殊就不哭了。扭着身体向萧景琰的方向伸出两只小短手。萧景琰看看静妃又看看林殊,长公主笑着低声将林殊递给萧景琰,萧景琰忙接过可惜自己也不够有力气抱,只能穿过林殊的两只胳膊让他这么挂着,接过就是弄得林殊不舒服的扭来扭去。一群人边上看着被逗乐了就把两人都放倒床上去了。于是林殊自在了就这么舒舒服服的压在萧景琰身上。

宸妃在一旁笑,“看来小殊很喜欢景琰呀。这要是个女儿身就能定娃娃亲了。”

静妃和长公主也笑,“这做兄弟不也挺好的。这景禹以后就再多带个弟弟了。”

萧景禹看着那两个小家伙,“看着情况大概小殊以后缠着景琰就够了,哈哈。”


3

林殊已经学会走路了,只是仍然摇摇晃晃的。萧景琰听话的负责盯着林殊。林殊看萧景琰在前边就晃过去,嘴里边叫着,“琰啊。琰啊。”而萧景琰看他过来就慢慢的退,让林殊一直够不着他,直到没注意到后边已经是墙,被林殊一把扑住,手脚并用的挂在他身上。然后萧景琰就让林殊翻到他背后去背着他跑院子里头转圈圈,林殊乐呵呵地笑着。下人们在一边看着也乐。直到萧景琰跑累了走到茶几处拿起茶壶给自己到了茶就灌。而下人们过来想把林殊从他身上接过去喂他也喝点水吃点点心。可惜林殊死死的扒着萧景琰就是不下来。最后还是萧景琰让林殊转过来然后两个人坐在椅子上由萧景琰喂林殊吃点心。林帅和长公主进来时看到的就是林殊吃饱了打哈欠一副困倦的样子。长公主抱起林殊拍拍林殊后背让人靠着她睡。睡着了正好,路上不闹腾。林殊挣扎着睁开眼睛,看着萧景琰,“一起,琰。”林帅捏捏自个儿子的小鼻子,“什么一起呀。”林殊晃动脑袋努力甩掉捏住自己鼻子的手,同时奶声奶气的说,“睡。一起。琰,要一起。”林帅听得哈哈大笑,问萧景琰困不困。萧景琰说不困,自己待会要去景禹哥哥那儿。长公主轻拍林殊后背给他哼着歌,林殊扛不住,没坚持拉着萧景琰一块睡就自己迷迷糊糊过去了。


4、

林殊习文学武都是跟自个爹学的。但在林帅出征的日子长公主就会带着林殊回宫里去。那时候林殊基本就整天都和萧景琰在一起了。上午由名儒学士们给上课,下午便由禁军统领交他们练舞。到了晚上便是由萧景禹给他们讲故事了。这还是林殊之前在萧景禹书房里发现了不少杂文野志然后缠着萧景禹给他们说说。最初的时候林殊和萧景琰总是被萧景禹故弄玄虚地吓到,但日子长了之后两个小家伙就不再害怕了,还学会反吓回去了。每到这时候萧景禹都会笑着骂林殊是小鬼头。夫子们也十分喜欢林殊,虽然调皮,但脑子实在灵活聪明,举一反三,思维敏捷。所以每次搞出什么小乱子小把戏也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随他去。而他又最喜欢拉着萧景琰一块儿,于是就算出事儿就躲在萧景琰后边借着人皇子的身份逃难,实在不成这不还有太奶奶压阵嘛。练武时的林殊是很认真的。一是他爹一回来肯定要考核他,二来是萧景琰练的认真,不能马虎了以后打不赢他。


5

林殊和萧景琰跟着林帅学兵法。除了兵书策论之类的书籍之外还有沙盘,地图等等。林殊很喜欢玩沙盘,总是让萧景琰陪他玩,虽然最后沙盘总会变成奇奇怪怪的模样,每当林帅让他们解释的时候林殊总是让萧景琰解释,而萧景琰对着林帅也磕磕绊绊的瞎编。虽然知道都是林殊搞的鬼,但只要前头说过的他两能懂且布置的任务有好好完成他也就随他们去玩了。随着教学的深入,林殊思维转化的能力更强,反应速度也快,渐渐能做到走一步想十步。林帅为此自是乐在心里。萧景琰则不同,在宫里的时候是基本没什么机会玩沙盘的,相比起来,反倒是跟着萧景禹以及文人墨客,名士大臣们学习棋艺的机会更多。自萧景琰学会下棋之后每此随着母妃到萧景禹这儿,这位皇长兄就会和萧景琰来上那么几盘,之后再复盘说说问题点,长此以往萧景琰的棋力见长,对上学士们也有了不错的表现。相反之下倒是林殊的棋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明明头脑灵活,沙盘演练,兵法布阵一套套说的是行云流水,比起景琰还出众,偏偏在棋艺上就是不开窍。只要一下棋就必定是输的那方,为此也曾下过苦功,天天看棋谱,每天进宫抓着萧景琰跟他下棋,偶尔和萧景禹下,只是结果都是输。输的多了萧景琰想着要不放放水吧结果被林殊发现又是一顿闹。萧景琰闹他不过,最后只好瞪着林殊说再也不和林殊下棋,要玩就玩沙盘好了。这个玩起来目前虽然输多赢少但至少心里平衡多了!然后林殊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没理过萧景琰,每次见了人也是头一扭嘴一撇。虽然知道萧景琰在自己屋里弄了沙盘有空就演练之后偷偷去看过几次。但被太奶奶问起时还是委屈的控诉萧景琰欺负他。萧景琰为此很是无语,但日常该怎样的还是怎样,定期去林府跟林帅学习,送点心一样不落。


6

萧景琰生日的时候除了宫里给他办的,再者就是林殊每次在第二天陪他出游的习惯。这个惯例还是林殊向萧景禹提的然后萧景禹帮萧景琰申请的每次生辰第二天外宿林府的许可。此次林殊跟萧景琰约定在迎送阁相见。等萧景琰到的时候林殊已经点好了一桌菜。萧景琰一上桌问的就是对账了没?林殊一拍桌子吼“萧景琰你烦不烦要说几遍啊每次下馆子就说一遍!”。萧景琰凉凉地瞟了他一眼仍淡定地盛汤,“没办法,之前印象太深刻。”原来是之前也是两个人单独出来玩,但半途林殊喊着饿了两人便下了馆子。店家那都是有眼里的,看着两人衣饰便知是好人家的主变殷勤的招待,推得全是顶贵的招牌菜,吃的两人也没个计较,人说什么便要了什么。结果便是两人身上的银两不足付账最后还是萧景琰留下押账等着林殊回府拿银子来赎……萧景琰把盛好的汤推给林殊再给自己盛一碗,结果林殊推了回来说,“这放了板栗的,是这家的招牌菜。我问了人都说不错的!你尝尝呗。”却不料萧景琰黑了脸,“你不能吃板栗自个不是知道吗!那还点!”

“我不能吃你也不能吃吗!你生辰我点你爱吃的还有错啦!”

“那我一个人吃有什么意思!就算好吃你也不能吃有什么用!”

……

“小二,把这汤撤了。”萧景琰让小二进来撤汤顺便再问问有其他什么汤。

结果林殊小爷不干,站起来一掌拍在桌子上吼,“不许撤!”于是小二就杵着不知道该如何了。看着两位小爷都不是能惹的主。嗯,看起来还是萧景琰更好说话一点。于是看向萧景琰请示怎么办。

“这汤你喝了怎么了!要是好喝就带回去给静……你娘。我就不信你娘做不出来!”小二在一旁想说是不是该跟老板说说这有人要坏主意要打呀……

萧景琰看着面前瞪着自己一副你不喝也得喝表情的人,心说这还是我生辰吗?不是寿星最大吗……挥手让小二退下。退下的小二觉得自己还是得跟老板商量商量这外卖是不是不该做呀。林殊看小二走了,萧景琰也端起碗喝了汤,顺了意就坐下了,顺便捞起一块桂花蜜枣糕吃起来。

萧景琰喝完汤,“没我娘做的好喝。不用带走了。”

林殊咽下嘴里的糕点,“你可别仗着我不能喝来骗我。”

萧景琰无语,“所以我说你点这汤有什么用。我说不好喝你又不信。”

林殊盯着萧景琰,“我说你可别是担心说好喝会让我嘴馋啊。”

嘿,我还真是有这么担心的。萧景琰这么想也这么说了,就见林殊一脸黑的看他,不由又笑了,“不过这确实没母亲做的好喝。算你倒霉。”

“喂喂喂,你还说。明明知道我吃不了还刺激我!我想吃了怎么办!”

萧景琰皱眉,“别乱来。疹子没出够是吧。别好了伤疤忘了疼。也不想想自己之前多难受。”

林殊垮了脸,“你说以后要是出征到只有板栗的地方怎么办……你说我怎么就有这毛病呢!”

萧景琰夹起一块鸡肉扔口里前,“命中注定。”嗯,这鸡肉做的不错,嘎嘣嘎嘣。


7

林殊闹着要自己挑马驹,林帅被缠着不耐就让林殊找副将带他去军营马厩自个挑去。林殊自然没落下萧景琰。第二天就拉着人进了军营。虽然林殊天资聪颖但年岁仍尚小,林府也没打算那么早就把他扔军营里,故副将带着两位小爷去的时候也就说是别家大臣的公子哥儿来看马便把两人打发给马厩负责人。负责人想说公子爷得罪不起,也就带他们去看看马驹,然后让他们自己挑。自己则一边呆去了。林殊乐得这样,一匹一匹看过去,和萧景琰琢磨着哪匹好。等挑好了两个人身上也脏了。回头找副将的时候被嫌弃的丢了衣裳让他们去后山的池里洗洗。

等两人扒光了进了池子林殊打算先给萧景琰搓背然后再让他给自己搓背的时候突然想起来那么一件事!

“萧景琰我是不是从来没见过你洗澡!”

萧景琰很无语,怎么莫名其妙冒出来这么句。还有自己洗澡为什么要给你看啊。

林殊两手叉腰,“我从小就被你看光了,每次都是你看我洗澡!我都没看过你!”

……谁让林府给你洗澡都是在院里,又不是我想看的。

“那你看啊。又没什么不一样。”萧景琰大大方方地面对着林殊。

林殊上下打量萧景琰,然后又看看自己,“我是不是还比你瘦啊?”

好歹我比你多吃了两年饭呢。萧景琰靠近点低头比了比两人胳膊给林殊看,“也没太差啦。”

林殊瞅了瞅觉得也是,就抬头了结果一看只看到萧景琰耳朵,气道,“啊,还是比你矮!哼,我很快就会超过你的。大家都说我能长到我爹那么高!”

……我也会长的好吗!还有我爹也没比你爹矮呀。

“……你到底洗不洗!”

“洗,当然洗!转过去啦!”


8

萧景琰年岁以至,从他本人的意愿以及萧景禹的意思便是开始从军,习惯军营的生活。虽是皇子但毕竟身子骨在,又自小习武读兵法,性子也合适,放军营里锻炼锻炼日后也能分担些。林殊则想着如此那日后就没人陪他玩了,其他的小屁孩都哈子摸爬打滚的阶段,同龄人里就萧景琰和他最好了。再说了自己也不差呀不就比人小了两岁而已嘛,年龄不是问题!于是也跑去跟自个爹说要从军!还列了一大堆理由以及跟萧景琰的数据对比等表明他都可以自己去为什么自己不能去!年龄不能成为歧视的理由。林帅还在犹豫,虽说自己儿子这心是好的,事实也在理,只是……要是自己同意了这夫人、他太奶奶这些溺爱林殊的难免会闹。林殊见自己父亲犹豫便跑去央求母亲。做母亲的当然不希望林殊这么小就去军营里受苦,但也知道这是迟早的事。而且萧景琰去了林殊不去难免会孤单,倒不如两个人一块还能彼此做个伴。她也是知道的,以他们的身份去了军营是不能说的不然对日后立威也没好处还是要靠他们从底层开始。因此纵是不舍也还是同意了,也跟林帅商量了表示太皇太后那边她会去说。萧景琰提着自己包袱到去报道的时候见到林殊就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喂喂,看见我你就不能惊讶一下吗?装也装一个呀!”

“还没那么无聊。”说完便在纸上签上化名,领了牌子。“过来签名了。”

在林殊签名的时候监察员就打趣道,“认识的呀?”

“是呀是呀。我两可是好兄弟呢!大哥你不知道这家伙多讨厌。居然要抛下我跑来从军,好在我火眼金睛看穿了他也跟过来了!”

……你编你编你接续编。

“大哥日后多加关照呀!”说完亮出大白牙笑脸十分讨喜。

“哈哈哈,好叻!小伙子我喜欢!给,你两一个屋 。”

“谢谢大哥!”结果牌子嘚瑟的晃到萧景琰面前,“走叻,哥~”

“哼,这会会叫哥了?”

“诶,实在是你那名字取的也太随意了吧,就拆开了我都不好意思叫啊!”

“少来。你那名字也好不到哪去。皮痒找揍是吧。”

“哟?行啊,放好行李练武场见啊?”

“行啊!”


9

萧景琰是在操练了一会后支撑不住,眼看就要倒下的。林殊眼明手快的窜过来一把扶住了人。一摸额头果然滚烫,不惊骂道,“我就说看你今天怎么老晃神问你你还装什么事都没有!”

这时一个营里的人都聚了过来,也惊动了蒙挚过来问怎么回事。一看是跟自己学骑射的两兄弟里的人发烧了也就让人带去给军医看看。

“我去我去我陪他去!”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神志不清的说什么还自己去!”林殊向蒙挚请命,“请校尉恩准我送他去!”

这两小子的成绩都很好,就这么一两天也不会怎么样,再说了送去看看军医这小子就可以回来了。这么一想蒙挚就准了,让林殊领着萧景琰走了,挥挥手大吼一声,“散了散了,继续练习!练不好的不准吃饭!”

于是练武场又恢复了秩序。

林殊带着萧景琰,一路上没少说萧景琰。好在萧景琰人也糊涂中,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看了军医领了药,林殊就把人带回屋了。把人扔进被窝里塞好林殊就拎着药转去了伙食处找了关系好的让帮忙煎药。在等药的期间一边跟人嗑叨一边练习基本功。这是副将路过就好奇了,暗中给人打了手势就招了人到角落里。

“小殊你在这干吗?”

“哦。景琰身体不适,看了军医说是风邪入体。我这正给他煎药呢。”

“什么!”副将吓了一跳,“这,怎么就风寒了。这几天是突然降温了你们怎么就不注意点。严重不严重?!我还是跟林帅报告一声。”

林殊忙拦住人,“别啊!景琰身体壮得跟牛似的,就一点点风寒。军医都说休息好就没事了。再说了不是有我嘛!我保证!保证明天那家伙就好好的,活蹦乱跳的!”

什么叫那家伙……副将思虑了下边说道,“那好。我先不说。我明天再来看看。要是严重了可是不好。”说完又叮嘱了林殊自己也要注意点。

林殊拍拍胸脯,“我身体比景琰还好。你放一百个心吧!”之后就让副将赶紧走了,自己回去看看药煎好没。

“跑哪去了臭小子!”

林殊忙打哈哈,“上茅厕上茅厕,哈哈。”然后眼珠子一转又殷勤的笑道,“诶大哥,我哥这生了病食欲肯定不好,您看能煮个粥什么的不我好让他多吃点!”

伙头师傅瞪了他一眼,“行,进来帮忙折菜。”

“诶,给点肉行不行啊!”

“行啊,要肉自己打去!”

“诶?可是这会出不了营呀!好师傅呀……”经过一番软磨硬泡加甜言蜜语攻击总算给争取到了肉。林殊端着药回去的路上想,下次要跟萧景琰记什么好?嗯,要不下次衣服都给他洗好了?会不会太便宜他了?结果直到回了屋子也还没想好。

林殊放下手里的东西,一摸萧景琰额头,这烧完全没下去嘛!赶紧把人拍醒让人把药喝了。然后给人盖好被子,“睡吧睡吧。我中午拿粥过来给你喝。”

萧景琰迷迷糊糊的,只听得出是林殊的声音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没过多久就又睡着了。等自己再次被摇醒就见林殊端着碗粥让自己喝。

“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就是感觉没什么力气。”

“行吧,继续睡,明天就好了。”

“嗯。” 说完萧景琰低下头继续喝粥,一会后又抬起头看着林殊,“你吃了没?”

“没呢。等你喝完我就过去吃。”

萧景琰皱眉,想了下,然后就捧起碗两三口的快速把粥喝完了。

“诶,我说你喝那么快干嘛!”

萧景琰把碗给林殊,“好了,你赶紧去吃!”

林殊揉揉耳朵觉得特别无语,又不能对病人生气,接过碗没好气的说,“又饿不死!”

“冷了就不好吃了。”

“知道了知道了。赶紧睡赶紧睡我可是跟人保证了你明天就恢复正常的!”

“嗯。”

林殊收拾好碗筷就去吃他的午餐去了。

等晚上就寝的时候林殊钻进萧景琰被窝里跟人挤一块。

“你干啥呢?”

“鉴于你的表现我决定这几天跟你一块睡啊。你看我温度比你高多了。真是的躺了那么久也没多暖和。回去是不是要给你调理调理?”

“没那么夸张。我这是正常的。你以为都跟你似的。”

“像我这样多好!一点都不会冷。你看还能给你暖床还不感谢我!”

“是是是,非常感谢无比感谢。你也不嫌挤。”

“挤挤更暖和。”然后林殊就打了个哈欠。

萧景琰给两人盖好被子,“睡吧睡吧。”

“嗯。”



=======================

本来想按年纪写的,但在试过之后还是重来吧。年纪什么在乎个鬼。小屁孩阶段能发生几件事儿╮(╯▽╰)╭,只要负责呆在一起卖萌就够了。

评论(10)
热度(2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BD | Powered by LOFTER